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一“码”当先守护市民安全 助力社会秩序恢复

天津市启动“健康码”应用推广工作以来,各区迅速行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健康码”宣传,助力居民安全出行和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天津居民使用“健康码”出入小区。

滨海新区:“疫码”当先,新区各地推广使用健康码

“健康码”已在车站推广使用,进站乘车人员要佩戴口罩,完成安检、亮“码”、亮证、测温流程后方可乘车出行。在滨海站社会停车场的入口处,新区轨道交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安排的安检工作人员身着白色防护服,对进入人员测温、扫码、查验和安检。在进站入口、学雷锋志愿者服务站等处,都张贴着“天津‘健康码’明白纸”。在铁路塘沽站,通道处张贴着“津门战疫”扫码行动和“天津‘健康码’明白纸”等宣传品,进入车站人员经过安检后也需要扫描“津门战疫”小程序码并出示“健康码”。

大沽街和睦园社区门岗前,“外卖小哥”出示“健康码”。

外卖快递小哥可持“绿码”进小区。3月13日上午,在大沽街和睦园社区门岗,一名“外卖小哥”经测温合格后,顺利进入小区。据了解,目前在滨海新区多个街道,非本小区居民包括快递、外卖、家政等人员出示“绿码”且体温正常、登记后均可进入小区。

生态城全面做好“健康码”推广使用。随着“三返”高潮的来临,连日来,生态城积极做好复工、防疫两手抓,各社区“码”上行动,“线上+线下”“人防+技防”相结合,大力推广津心办健康码的使用,实现了科学防御疫情、守护安全。为了让社区居民知悉扫描健康码的步骤,提高登记效率,生态城各社区充分利用微信、QQ群等“线上”阵地,将健康码申领方式进行推广宣传。

河东区:使用“健康码”,助力居民安全出行

街道及15个社区通过张贴海报、发布、转发微信公众号、微信群、朋友圈等多种宣传方式积极宣传推广健康码申请和使用,15个社区在53个卡口和辖区内商户、超市、菜市场等出入口张贴有关下载“健康码”操作流程和宣传海报,积极引导或帮助居民通过支付宝、“津心办”APP完成健康码申请,并现场指导居民如何使用“健康码”,并温馨提示居民,尤其是返津回津居民,“健康码”会根据实际情况每日更新,提醒他们及时关注“健康码”颜色变化,合理安排工作事宜,助力居民安全出行。

西青区:一张“健康码”保护你我他

西青区在小区入口、宣传栏和楼栋公告栏张贴随身数字通行证“健康码”申领“明白纸”,让更多的村民了解健康码,自主申领健康码,为出入、复工做好全面排查提供保证。同时组织党员和志愿者在小区内、入口门岗和外围底商,对村民及出入人员进行“健康码”申领工作的宣传,正确引导村民申领健康码,帮助并讲解申领健康码的步骤和使用方法,引导大家共同努力,共同配合,严防死守,抗击疫情。

津南区:“码”上行动,开足“码”力推广健康码

疫情期间,“健康码”可通过绿、橙、红三色的动态管理,对每位居民、企业员工在疫情防控期间的状态作出判断,亮“码”出入居住小区、办公地点、商超等场所,为居民群众正常出行提供重要保障,有效降低交叉感染风险。截至目前,共悬挂“健康码”宣传条幅30条,张贴宣传海报2000余张,发放“健康码”明白纸8000余张,一传十,十传百,让群众更直观的理解“健康码”使用方法,从而相信健康码、普及健康码、用好健康码。?在社区、村、超市等出入口,党员志愿者们主动帮助不会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等申领“健康码”,确保“码”随人动,让“健康码”顺利推行,也让疫情管控更精准高效。

北辰区:多方位宣传,健康码全覆盖

北辰区充分利用微信工作群转发、微信公众号等“线上”阵地,将健康码申领方式进行推广宣传,并“在线”指导居民进行申领使用。“线下”通过张贴宣传图、发放明白纸等方式开展宣传,并积极组织村居干部、网格员、志愿者等,在卡口指导居民。同时,借助微信、短信、电话等方式,发动村居中年轻力量,通过年轻人帮助老人孩子安装等方式进行申领。

“有了‘健康码’之后,确实提高了我们的工作效率。”在双街镇社区防疫值守的工作人员说道,“之前我们在防疫值守的时候,总是要记录询问来往社区居民很多信息,决定是否放行还是进一步检查。现在有了‘健康码’,让我们在检查时候可以快速判断进入人员的安全程度,节约了很多时间,这个‘健康码’还真方便啊!”(图片来源:网信天津)(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