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海关严密防控境外疫情输入 出入境旅客必须进行健康申报

“海关提醒广大出入境旅客,自1月26日起,海关在全国口岸启动出入境健康申明制度,所有出入境人员都必须进行健康申报,旅客在填写《出/入境健康申明卡》时应如实填写、认真填写,以便海关及时掌握出入境人员的相关信息,精准识别高风险人员,有效提升口岸疫情防控成效。”在昨天举行的天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天津海关副关长谭绪良表示,天津海关把防止疫情输入作为当前口岸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将积极主动采取系列防控措施,筑牢口岸检疫防线。

谭绪良介绍,天津海关将密切关注境外疫情发展态势,有针对性地采取有效应对措施,分类别、分情况实施“一机一策”“一船一案”。要求交通工具运营者在交通工具入境前,开展异常情况报告、检疫广播宣传、组织旅客/员工填写《出/入境健康申明卡》等工作。入境检疫时,海关通过核查《出/入境健康申明卡》及航行途中人员的健康状况等,确保100%健康申报,如实申报、及时申报。

天津海关还将采取重点措施,强化口岸防控,对所有出入境人员严格实施“三查、三排、一转运”。“三查”就是百分之百查验健康申报,全面开展体温监测筛查,严密实施医学巡查;“三排”就是对“三查”当中发现的有症状或者接触过确诊病例、疑似病例的,或者来自于疫情比较严重的国家(地区)的人员,严格实施流行病学调查、医学排查以及实验室检测进行排查;“一转运”,就是对“三排”当中判定的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有症状人员、密切接触者和无症状但有流行病学意义的人员,一律按照联防联控机制要求,落实转运、隔离、留观等防控措施,对于来自疫情严重国家(地区)的交通工具实施100%登临检疫,对申报有异常的交通工具进行重点排查。同时,将与地方卫生健康、边检、海事、机场、港口等部门密切合作,健全信息共享机制,共同防止境外疫情输入。(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