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气象人员走上田间地头 “把脉”天气助力春耕生产

在昨天下午举行的天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市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润祥表示,针对当前春耕春种农时,派出5组农业气象服务人员深入冬小麦田地和春播地开展土壤墒情加密观测,及时提供春季农业生产气象服务。

高润祥说,派出的5组农业气象服务人员,通过开展土壤墒情加密观测,全面掌握本市大田作物农情信息,及时发布第一期《春耕春播气象服务专报》,分析一周天气对春耕春播的影响,预报未来一周天气,并针对当前农情提出相关建议,为农业部门科学决策返青浇灌、农情调度等提供气象依据。此外,还通过气象预警“大喇叭”及时播放春耕生产农业天气预报、春耕备耕宣传顺口溜等信息。

为保障设施蔬菜种植生产,市气象部门及时为设施农业园区和蔬菜种植大户提供直通式气象服务。其中,东丽区气象局围绕华明设施农业园点对点发布《设施农业气象服务专报》,重点加强低温寡照等灾害性天气预报预警服务,助力园区精准掌控产收时间;蓟州区气象局则为该区野山菌生产基地开展点对点气象服务,结合前期观测试验得出的白灵菇不同生育期的气象指标,为种植户定向推送食用菌专题气象服务产品,为菇农精准控制温室通风时间等提供气象服务。

下一步,还将密切关注农业生产动态,抢抓时机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加强灾害性天气预报预警服务,全力保障农业生产。(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