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建议天津市民采取家庭“云”追思形式祭奠亲人 网上祭扫平台清明前上线

针对市民比较关心的“疫情期间,如何提供必要的殡葬服务”“清明节将至,如何祭拜亲人”等问题,日前,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丽红介绍,目前,在保证殡葬基本业务正常开展的基础上,民政部门将进一步加大服务的便民化。

疫情期间,全市殡仪馆暂停了遗体停灵、守灵、告别、祭奠等活动。“需要提醒广大市民注意的是,目前各殡仪馆严格实行车辆管理,最多允许一部家属车辆、两名亲属进入业务区域。这是疫情下减少人员聚集的必要措施,请大家理解。虽然殡仪馆暂停了一些祭扫服务,但是我们‘3000元一站式全程文明殡仪服务’没有停,4000084890殡仪便民服务平台,为市民提供24小时在线服务,目前已经接待群众电话咨询7400多个,办理殡仪服务业务1100多单。”刘丽红介绍说。

针对市民比较关心的“疫情期间,如何提供必要的殡葬服务”“清明节将至,如何祭拜亲人”等问题,刘丽红表示,目前,在保证殡葬基本业务正常开展的基础上,民政部门进一步加大了服务的便民化,例如:为减少疫情期间人员聚集,适当延长骨灰安葬期交费时间;对群众申请参加骨灰撒放、植树区骨灰安葬、节地生态安葬的预约需求,认真做好登记工作,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同时通过开展“3000元一站式全程文明殡仪服务”,减轻群众治丧负担。“清明期间,我们建议市民采取家庭‘云’追思、书写寄语等文明新风祭扫形式祭奠亲人。目前,我们也正在开发网上祭扫平台,通过互联网免费为市民提供服务,清明节前可以上线使用。”(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