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构筑六条疫情防线 重点保障特殊人群 实现民政服务机构零感染

从前天召开的天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市民政部门针对养老机构、儿童福利机构、救助管理机构、精神卫生福利机构、殡葬服务机构和特殊群体,筑起六条防线,重点保障老年人、孤残儿童、精神障碍患者、流浪乞讨人员等特殊人群,实现了民政服务机构确诊病例和疫情传染双“零”。

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丽红表示,疫情防控期间,民政部门对全市养老机构实施全封闭管理,严把入口、自我保护、监控“三道关”,实现养老机构老人和工作人员零确诊、零疑似。儿童福利机构在全面实行封闭式管理的基础上,做好疫情防控与机构养育,密切关注养育儿童身心健康。牢牢把住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机构“出入口”,配合公安和街乡镇保持高频次街面巡查救助,共救助398名流浪乞讨人员,没有发生流浪乞讨受助人员感染事件。持续加大精神卫生福利机构防控力度,对拟收住人员统一集中进行隔离诊疗,对其中确诊特困人员及时做好接收治疗。大力加强特殊群体兜底保障,确保困难群体应保尽保。

疫情防控期间,全市殡仪馆暂停遗体停灵、守灵、告别、祭奠等活动。目前,各殡仪馆严格实行车辆管理,最多允许一部家属车辆、两名亲属进入业务区域。4000084890殡仪便民服务平台提供24小时在线服务。为了向市民提供必要的殡葬服务,市民政局在保证殡葬基本业务正常开展的基础上,开展延长骨灰安葬期交费时间、对骨灰安葬实施预约登记等便民服务。“目前,市民政局正在开发网上祭扫平台,通过互联网免费为市民提供服务,清明节前可以上线使用。”刘丽红说。(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