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小小微信群 战“疫”大作用!60多个微信群让疫情防控时时在线!

策划 监制:桃金娘娘

文字&视频编辑:宋昕

视频拍摄:通讯员 徐伟翔

津云·记忆天津工作室

2月11日,一名市民提着买好的蔬菜进了楼门,只见她将菜放在一户人家门口后,随即掏出了手机。原来她是小淀镇嘉阳花园社区的工作人员左利,地上的菜是她帮外地返津居家观察的居民买的。

左利为外地返津居家观察居民代买蔬菜

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小淀镇迅速在各个社区吹响了疫情防控的号角。手机微信因为拥有传播速度快、人与人之间无接触的优势,成为了这场战“疫”的新武器。

各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微信群与被隔离人员在网上建立了“爱心家”,及时了解被隔离人员的体温变化,帮助购买生活用品,让被隔离人员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爱。

社区邻里群也被工作人员充分利用起来。他们利用微信交流沟通便捷、无传染风险的特点,及时向群内的居民传递疫情防控信息,提高群众知晓率和防控意识。

自从抗击疫情工作开始后,小淀镇各社区开展了一系列疫情防控的工作。除了禁止外来人员进入小区、为进入本小区人员测体温外,还成立了各类疫情防控微信工作群,算上之前已存在的各社区邻里群,共利用60多个微信群做好疫情防控,凝聚起了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