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看津> 正文

天津市商务局“90后”工作人员陶宁全力参与津南封控区保供工作

“太谢谢你啦,帮我们解决了大问题!”这是津南区辛庄镇鑫旺里居民们在微信群里对居住在该社区的市商务局市场化建设处二级主任科员陶宁说的最多的一句话。

疫情发生以来,津南区辛庄镇鑫旺里社区先后被确定为封控区、中风险地区,整个小区65栋楼1万多名居民都实施“足不出户”的管理政策。面对突发疫情,“90后”陶宁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街道报到。在看到社区居民买菜难、生活必需品也得不到保障,特别是一些老年人、孕妇居家隔离行动不便时,陶宁结合商务工作实际和所在处室职责,立刻着手帮助解决鑫旺里社区蔬菜保供问题。

为有效解决社区居民需求统计这个大难题,他结合自身专业优势,利用微信平台提供的“统计助手”服务,开发了“鑫旺里蔬菜生鲜购买登记表”小程序,社区居民通过打开微信扫描即可填写个人信息、购买需求等,既方便居民又提高统计效率。与此同时,积极联系本市蔬菜连锁销售平台本来鲜,提供蔬菜供应。在向供应商讲清需求后,本来鲜表示全力支持抗疫保供,非常愿意参与封控区蔬菜生鲜配送,并主动降低利润平价销售,保证24小时内送达。可乐、牙膏、卫生纸……他在统计居民对蔬菜包、水果包、肉类包、鸡蛋包等需求的同时,还听取居民意见,增加了“个性化需求”统计,尽全力满足百姓居家隔离期间的生活需求。

在社区居委会的协助下,陶宁还广泛联系社区在职党员干部、大学生以及其他爱心人士,组建起一支有20多人的蔬菜配送志愿者队伍。志愿者们划定责任片区,在小区楼门张贴宣传海报,公示志愿服务电话,协助老年人下单,介绍疫情防控有关政策,提升大家共同抗疫的信心。每当微信群里发出货物送达的信息后,广大志愿者都积极参与,穿好防护服分拣货品,按区域送菜上门,得到老百姓的广泛认可。

开车不方便、手拎效率低,蔬菜运输到小区后,如何将一包包蔬菜配送到居民家里成了困扰他的一道难题。一个偶然的机会,同样做志愿者的陶宁妻子发现邻居有一辆三轮车,邻居了解到他们的想法后欣然借给他们使用。就这样,三轮车成了他们的“配送利器”,蔬菜运到小区门口后,志愿者就用三轮车往小区里运输,再挨家挨户送。每天,他和志愿者们身着防护服、骑着三轮车送菜的画面成了小区里一道亮丽的风景。

虽然每天要接听上百个居民的咨询电话,每天都要忙碌到凌晨,但陶宁从来没有任何怨言。经过他和志愿者们的努力,截至1月14日累计订单超过500个,配送蔬菜、水果、鸡蛋等物资超过1200份,已为居民发放到家各类生活必需品超过6000公斤,全面建立起了“居委会牵头、志愿者组织、线上统计、送菜到家”的服务新模式,打通了封控区内终端配送“最后一百米”,社区居民纷纷“点赞”。(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