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看津> 正文

优先保障津南“三区”生活物资终端配送 市、区、企业联动 分类精准保供

如何保障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生活物资的终端配送?在昨天举行的第172场天津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市商务局一级巡视员周路表示,已优先保障津南区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终端配送。

周路说,为尽快解决津南区管控区、封控区市场供应问题,本市已组建了“天津市商务局生活物资保供津南区前线指挥部”,主要负责人带领第一梯队到达津南,坐镇前线指挥,与津南区指挥部、龙头保供企业建立联动机制,进行市、区、企业三个层面扁平化响应,统筹做好津南区市场保供工作。紧盯254家封控、管控小区物资供应、配送等问题,按照封控、管控不同防疫要求,研究制定分类精准保供方案,打破原有供应渠道,迅速组建新的供应网络,以增强封管控区生活服务能力。

“此外,对于西青的封管控区,我们已引入京东、阿里、拼多多,采用‘大仓直配、小团入户’的线上保供模式,目前企业正在布点,马上就能投入使用。”周路说,面向封管控区的生活物资配送方式,属于应急状态下短时间建立起来的新模式,还有待广大市民在使用中不断完善。下一步,将采取电话、入户等方式,尽最大努力了解群众具体诉求,针对不同需求进行优化调整,尽最大可能满足个性化需求。通过发放明白纸,采用新闻广播电视及网络宣传、热线咨询等方式,不断扩大知晓率,提高配送率、入户率。(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