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看津> 正文

天津食品集团在津南区设置200多个生活物资保障临时服务点,保障管控、封控居民的米袋子菜篮子

18日,天津食品集团在津南区设立的200多个生活物资保障临时服务点正式启动运行,这些生活物资保障点设置在管控、封控社区门口,为居民全天候提供蔬菜以及米面油肉蛋奶等,保障居民“米袋子”、“菜篮子”不受疫情影响。

(现场音:居民:我想问问咱能蔬菜类的配一下子吗。

志愿者:咱们这有,您需要什么?

居民:比如说什么土豆白菜,或者说鸡蛋拉牛奶的。

志愿者:有,您稍等……)

上午9点,位于津南区咸水沽镇新旭园社区大门口的生活物资保障临时服务点正式开始运行。听说这个消息,今年69岁的陈宝成大爷赶紧下楼买菜。在志愿者的介绍下,他买了一份蔬菜和一袋米一袋面。他说:

(录音:因为疫情来的比较突然,你像家里缺了一些米面油,或者说是一些副食,开了这么一个点,确实为我们居民提供了方便。我们可以联系社区有志愿者,可以送到家门口,感觉特别方便。)

新旭园社区有将近3000名居民,从8号开始,被划定为封控小区,15号转为管控小区,目前,社区仍然执行“非必要,不离社区”的管理方式。之前,社区居民依靠外卖送菜,货源不稳定。这次,生活物资保障临时服务点的建立,将为居民提供更稳定的服务。天津食品集团商贸有限公司业务经理王钰清介绍说:

(录音:推出的28元的蔬菜套装,比如有西红柿、土豆、油菜等7种蔬菜,还有民生白菜套装,还有非常受欢迎的广元鸡蛋,迎宾猪肉馅、利达雪花粉和黄庄洼小站稻等六大商品。这些商品比市场价大概是降低20%左右。)

除了品种丰富、价格低廉,购买方式也特别灵活。天津食品集团专门推出津南抗疫“农鲜生活”微信小程序,居民可以在小程序上自助下单,送货上门。天津食品集团商贸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松说:

(录音:覆盖津南区绝大部分的居民小区。居民买现在是两个渠道,一个就通过我们农鲜生活线上的小程序,在线上订货,8:00以前定的,当天下午3:00送到。下午3点钟以前订的,第2天早上送到。这是一个线上订货,线下送货。现在我们在全区开始布帐篷,有一些不太会使用智能手机的,可以直接到小区到帐篷里购买,封控小区由工作人员送到居民家里面,管控小区家里面派一个人到我们帐篷里面自己选购产品。)

据了解,目前,天津食品集团已在津南区的管控区、封控区设立了200多个生活物资保障临时服务点。天津食品集团副总经理郏雷表示:食品集团已经做好充足准备,位于津南区的仓库备货充足,货运物流车辆运行稳定,货源地收购力量也进一步加强。

(录音:专门成立津南的供应保障工作组,提出不讲代价、不计成本、立即执行的工作总要求,疫情结束前,食品集团工作组将始终驻守在津南,切实发挥国有企业顶梁柱压舱石的作用,在防疫重点区域居民社区一对一服务,不断扩大服务保障范围,线上线下相结合,带头平抑物价,确保不脱销,不断的最大程度保障百姓的需求。)

(天津广播新闻中心记者刘钊)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