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民生> 正文

100多户村民家排污困难!为什么单单甩下了这两条半街?

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要从群众的“急难愁盼”出发,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本期《百姓问政》,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主题,围绕排污水困难、新路灯亮不了等群众的烦心事儿,一起推动问题解决。

大白庄镇孙校庄村,2017年进行了污水管网改造,全村8条街,有五条半街道铺设了污水管网正常使用,剩下的两条半街道,一直没有铺设污水管,100多户村民家中生活污水排放困难,新安装的抽水马桶也无法使用。

记者:为什么反映两三年的时间,却一点进展都没有?

宝坻区大白庄镇镇长 黄淯:这个确实是工作做得不到位,虽然是口头急,但是行动上还是有所迟缓。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深刻的反思,特别是为群众办实事这个活动也在深入的开展,怎么样把真正的为群众办实事,真正做到实处,在实际工作中还是有很大的欠缺。

记者:最后一公里没有做到位,为什么单单甩下了这两条半街的居民。

宝坻区水务局局长 张洪印:从客观条件来讲,当时不具备施工条件,但是实际还是没有把群众的急事难事当成自己事来做。在创新工作方法上更多的还是强调了一些困难,遇到困难不是想办法而是找借口。过多强调客观因素,实际上还是工作不主动、不扎实。

记者:水务局是负责牵头立项的,监管责任尽到了吗?

张洪印:监管上还有差距,应该是发现问题主动地去深入到镇一级到村里去,特别是到群众家里去看,看一下工作是不是干了,是不是干好了,这个过程和环节还是有差距。

记者: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为群众办实事,在这个过程当中,党员干部还存在哪些方面不足?

宝坻区副区长 王辉:通过孙校庄的污水管网改造工程来看,这也暴露出了无论是相关部门,还是街镇党员干部在工作中还存在着诸多的短板。工程实施过程中也确实存在着客观上的一些困难,但是这些困难并不是不可以解决。说到根本还是没有从群众的角度去看问题,去高度重视,去深入研究,去解决这些难题。这是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不牢,是担当精神的一种欠缺,与群众多交流多沟通还不到位。目前通过与群众沟通,已经确定了实施的方案,下一步将高度重视落实责任,统筹协调各方全力配合,共同推进项目进展,在保质保量的前提下,在最短的时间内,把工程完工,用实实在在的效果来争取让群众谅解,让群众满意。(津云视频编辑 李易聪)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