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民生> 正文

居民家里吃水难,改造何时启动?

从“小事”“琐事”做起,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需要干部倾心倾力服务百姓。本期《百姓问政》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主题,邀请和平区郑伟铭区长,以及相关街道、职能部门负责人,围绕解决居民用水难、整改消防隐患等群众的身边事,一起推动问题解决。

和平区赤峰道121号楼,是一栋四层楼的公产房居民楼,房龄超过30年。居民反映楼里自来水的水压很不稳定,居民用水困难,有时甚至会停水。今年初,通过“和平夜话”,属地召集住建、自来水等部门,初步解决停水问题,并商讨出根治方案:对小区外管网进行维护,但5个月的时间,始终没有实施。

记者:孙主任,居民家里吃水有问题,这是大问题吗?

和平区劝业场街道办事处主任 孙成龙:这是个大问题,民生无小事,水气、电暖都是居民生活的刚性需求,近几天已经又去现场了,包括社区、城管委、房管站、自来水公司的施工单位,一起到现场办公,现场推动解决。现在高峰期的供水应该是恢复正常了,满足生活需求。

记者:在片子当中,居委会工作人员说情况不好解决。现在说在几天之内已经把这件事解决了,这之间的出入是怎么回事?

孙成龙:几方服务主体在为百姓办实事这方面的重视程度还是显得弱了一些,紧迫性还是没那么强。虽然有前期的工作基础,还是为民服务的意识不够强,主动跟进解决问题,持续跟进,盯死问题来解决这项精神方面、作风方面还是需要改进的。

记者:面对这些堵点和卡点,把工作停滞了,该怎么去突破呢?

孙成龙:通过这件事情也是以镜为鉴,举一反三。要进一步梳理这些民生的问题,特别是一些堵点,解决时间比较长的,不管有什么困难,加大和部门的协同作战来解决,推动这个问题尽快解决。

记者:“和平夜话”到现在已经开展将近一年了,越往后推进应该说困难越多。在这件事的过程当中,能够看出哪些工作当中的一些问题。

和平区区长 郑伟铭:通过今天群众吃水的情况来看,也反映出通过“和平夜话”渠道收集到了问题,也知道了群众所思、所想、所难,但是在解决问题的过程当中,还是反映出了干部在思想观念,在工作作风,在工作机制,方方面面还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问题。比如街道也做工作了,自来水公司也做工作了,城管委也有自己的理由,但是千道理万道理,通水了是真道理。千理由万理由,没有水一切都不是理由。不能要求群众分头去找各个部门,既然反映到了街道社区,街道社区、区里的相关部门,既有责任去统筹协调方方面面的程序,及时有效的解决问题。另外还反映出来干部用心不够,用情不深,用力不足,还没有真正以百姓心为心,以后要举一反三,在为群众服务的过程当中,身下心下,情真意切,同时提高效率,真正把“和平夜话”这个活动持久长远地坚持下去,并且取得实效。(津云视频编辑 李易聪)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