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城建> 正文

市水务局党组着力解决群众涉水“急难愁盼”问题:供水接入配套工程,九成“免批”

市水务局党组深入开展机关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聚焦重点,有的放矢,着力解决群众涉水“急难愁盼”问题。

红桥区大胡同估衣街地区因供水管道老化,锈蚀情况比较严重,且地下管线多处被商户占压,检查维修困难,管道长期漏水对建筑墙体和地基造成损坏,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为彻底解决供水问题,市水务局组织相关部门现场推动,并采取边施工边回填、设立临时取水点、协助运水等方式确保群众正常通行和用水。该工程施工5月底结束,解决了1000余名群众和50多家商户的用水问题。

在机关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中,市水务局党组对照负面清单,针对自查发现的四方面问题,制定了11项整改措施,并明确了完成时限和责任部门,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局党组还研究制定了《机关作风建设工作组关于落实专项行动任务的实施方案》及台账,细化八个方面13条具体措施,保障专项行动落地见效。制定“持续深入治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担当不作为问题负面清单负面清单”,将机关作风有关内容纳入清单,建立内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不担当不作为问题线索移送工作机制,实行日常监督。

对标新时期治水思路,市水务局高标准编制《天津市水安全保障“十四五”规划》,加快构建水务新发展格局,着力打造供水、防汛、水生态、水治理能力四方面安全保障体系;推动城乡供水、防汛排水、水生态环境等民生水务工程建设,截至一季度末,共完成建设投资8.84亿元,占一季度目标的103.5%,是去年同期的3.2倍,实现了高起步、开门红;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关注的供水、排水民生工作,全力推动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宝坻引江供水和陈塘泵站、咸阳路泵站等列入今年本市20项民心工程的项目;查找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主动进位解决涉水重点难点问题,截至目前,全局已实打实为群众解决揪心事、烦心事19件;建立“不让群众多等”工作方式,严格实行首问负责,一旦发现问题,先解决问题、后分析责任,让群众反映的各类涉水问题第一时间有人问、有人管、有人办。以机关为“最先一公里”带头加大为企业服务的力度,为优化营商环境贡献力量。

此外,围绕“最多跑一次”的改革思路,市水务局进一步简化工作流程,推行“一站式”办理,将用水报装行政审批办理时限压缩到5个工作日,实现了90%的供水接入配套工程免于行政审批。开发用水报装业务系统,创建“天津用水报装”微信公众号,18家供水企业全部接入系统受理用水报装,同时,推动各区“网上办”“掌上办”工作,目前已受理用水报装申请51件,用水报装网上办理率达到100%。(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