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这个5A级旅游景区天天有节目 时时尝美味

国庆、中秋双节期间,为进一步丰富广大市民、游客的假期旅游生活,古文化街旅游区深度整合提升景区旅游资源,由南开区古文化街管理委员会、天津市古文化街海河楼开发经营有限公司重点打造的“大狮子胡同美食坊”于“黄金周”热闹开街。每日18:00时至22:00时,古朴街道成为了夜市美食街,假期8天,古文化街旅游区延时经营至晚22:00,市民和游客逛完古文化街,多了一个品尝八方美食的好去处。

记者来到大狮子胡同看到,全长180多米的“大狮子胡同美食坊”以天津市民间非物质文化遗产加盟品牌“清真津老味煎饼果子”作为引领,吸引了“脆皮玉米”“户部巷绝味大面筋”“堆儿爷哒萌堆儿”“沈阳中街手把串”“啵啵鲜柠”“甜甜圈”等名品店,集聚了煎饼果子、糖堆儿、茶汤、炸串、豆干、米粉、奶茶、泡芙、手工冰淇淋等30多种传统特色美食、经典甜品及网红小吃。美食坊中央主舞台上,精彩的表演不时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喝彩声,市民游客不仅能够品尝经典美食,还能观看精彩表演,参与现场互动,营造了欢乐祥和热烈浓郁的节日氛围。

古文化街管委会负责人告诉记者,为在国庆、中秋两节期间推出“大狮子胡同美食坊”,文化街在防控疫情的前提下,多渠道引入老字号,吸纳名品店,能够让广大游客在古文化街从味觉、嗅觉、触觉、视觉、听觉全方位的体验情景,分享中华饮食文化的美食盛宴。

记者还了解到,天津古文化街作为全国首批5A级旅游景区,黄金周期间,旅游区的节日活动也精彩纷呈,其中包括:“花好月圆,双节同庆”中秋月饼文化节、“大狮子胡同美食坊”狮来运转美食节、玉皇阁“非遗文化市集”、银杏广场“儿童游乐”等多项活动。除此之外,古文化街戏楼在假日期间,每天上演曲艺、京剧、相声、歌曲等文艺节目;天后宫延续了传统民俗文化展览内容、玉皇阁非遗文化市集汇集了天津特色的手工非遗产品、银杏广场的儿童游乐项目等活动更是令小朋友和家长们流连忘返。

“假期来古文化街旅游区让您可以一边游览古街美景,一边品尝特色美食,一边感受天津的传统民俗文化风情,使‘追寻津门故里情景,感受沽上传统魅力’成为‘最海河’的享受,在这里度过一个有文化、有味道、有欢乐、有回忆的假期。”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让广大市民度过一个安全、文明、快乐、祥和的假期,古文化街旅游区在国庆中秋假期开门迎客的同时,疫情防控不松懈,积极倡导安全健康文明出游,控制接待游客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75%,市民游客进入景区需现场测量体温,亮健康码,做好个人防护。(津云新闻记者吴宏 通讯员石乔)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