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天津男篮11日出征新赛季 全华班阵容冲击季后赛

10月8日下午15:30,天津先行者男篮在双港文体中心进行了新赛季CBA出征前的最后一次公开训练课,双港中学校篮球队的小球员们也与天津男篮球员们共同出现在训练场上。据了解,先行者篮球公园已落地双港镇,将为进一步推广大众篮球文化做出贡献。双港镇副镇长郑哲明也来到训练馆,为即将出征的天津男篮壮行,并送上祝福与期待。天津先行者俱乐部向其赠送全队签名球衣,表达对双港镇支持篮球事业发展的感谢。

受疫情影响,2019-2020赛季CBA联赛于两个月前刚刚落幕。如今新赛季开赛在即,对于球队现存困难,天津男篮主帅刘铁表示:“在疫情的影响下,每支球队都面临着相同的问题,也都给新赛季备战增加了困难。对于一支年轻的球队来说,两个月的训练周期肯定是不够的。我们要做的就是尽一切努力把训练抓好,就目前而言可以从球员们身上看到他们的变化以及对于篮球理解的提升。此后我们会更加注重球员战术素养以及基本功的训练,期待新赛季能有更好的表现。”

在接受采访时,刘铁的嗓音十分沙哑,对此他表示自己在训练中要求十分严格,但是有的球员执行不了,所以需要不停地喊话指导大家。对于球队新赛季引援以及外援情况,刘铁表示:“除了选秀大会两名新援外,球队新赛季人员配置与上赛季基本没有差别。外援方面,由于疫情原因,国家尚未开放相关政策。目前球队正在通过相关渠道办理手续,有消息会第一时间通知大家。”

外援尚无消息也就意味着天津男篮在新赛季将暂时以全华班阵容出征,对此刘铁表示:“除了天津男篮外,很多球队都面临全华班的问题。我们所能做的就是立足根本,积累经验,努力让球队脱离青涩,让年轻球员拥有扛起重担的能力。”

上赛季最后几场比赛中,天津男篮阵中内线缺失严重,时德帅等球员都出现在5号位,“现在很多球队都在内线方面存在困扰,我们也只能在现有情况下努力让球队争取更多的胜利,让天津队由弱转强,努力进军季后赛。”刘铁说。时德帅表示承担5号位的职责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虽然自己在身高方面不占优势,但要利用速度去和对手较量。

何思雨在上赛季被委以重任,并贡献了不错的表现,对于这位小将刘铁表示这是他努力后的结果,希望球队中能有更多的何思雨涌现出来。

据了解,天津男篮将在10月11日前往浙江诸暨赛区,根据CBA联盟规定在赛区集中进行核酸检测。在经过两场季前赛后,于10月19日进行新赛季CBA首场较量。(津云新闻记者张爱迎 摄影刘欣)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