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佳兆业大胜富力 再次感受到了赛场上的天海元素

 距离天津天海宣布解散至今,已经过去了整整两个半月的时间,在为这支昔日豪门遗憾之余,唯一能够令人感到欣慰的,就是看着这些球员,陆陆续续地拿到了新俱乐部的工作合同。如今,2020赛季中超联赛已经打响,这些曾经身披天海战袍的球员们,已经开始为各自的新东家征战联赛,看着他们中的大多数,依旧可以活跃在中国顶级职业联赛的赛场上,我们也是时候将天海的遗憾抛在脑后,为他们感到高兴了。

作为曾经的天海跟队记者,直到5月12日天海宣布解散当天的凌晨,津云记者都始终盼望事情能够有一个出人意料的大反转,但所有人心里都清楚,这支球队继续存在的可能性,已经接近零点了。接下来,就是为这些球员未来的出路感到担忧。一时间,所有与天海俱乐部有劳动合同的球员,被迫成为了自由身,这意味着,如果他们不能在正被疫情席卷的中国找到一家新的俱乐部签订合同,就很可能职业生涯会因此坠入低谷。好在,疫情同样拖住了联赛重燃的战火,这给足了球员们寻找新工作的时间。

眼下,中超联赛已经打响,津云记者于北京时间7月26日专门来到了大连市金州体育场,为的,就是再睹曾经天海球员的风采。这半年中,深圳佳兆业因天海的解散重获2020赛季中超资格,为了避免像上赛季一样保级失败,深圳大肆引援,一口气收编了天海球员超过10人。再加上深圳佳兆业现任总经理丁勇曾经在天海任职,很多人戏称深圳队为“深圳天海队”。当然,这只是句玩笑话,但每一名对天海有感情的人,想必在首轮中超联赛中,佳兆业与富力的广东德比,一定是最令他们关注的。

从深圳的首发11人中,有4名与天海有关的球员出现,其中宋株熏、张源都是此前天海队中的主力,郜林是在海口集训期间,一度被认为最接近签约的球员,而U21小将徐浩峰,更是跟随天海预备队多年的优秀苗子。替补席上,还坐着如裴帅、郑达伦、刘越、糜昊伦这四名曾经天海一线队的球员。单单一个23人比赛名单,天海元素就多达8人。再看看富力这边,巴西外援雷纳迪尼奥上赛季同样跟随天海征战,为赛季末的保级立下汗马功劳。看着这些曾经天海球员,依旧可以在球场上拼搏,内心不由感到一丝欣慰。

津云记者此番前往大连采访,所处绿区,与运动员所在的蓝区不能有任何交集,即便是试图走近蓝、绿分界线,与这些曾经为天津足球带来过快乐的球员交流一番,都被赛场的安保人员阻拦下来,并警告若再有此类行为,将取消采访本次中超联赛的资格。眼见不能叙旧,也只好和球员们挥手告别,从球员的眼神中能看出,他们对于津云记者这样,带有天津元素的人或事物,还是有些留恋的。

大连赛区第一轮的4场比赛已经全部结束,在远离赛场许久之后,不论是各支球队上下、球迷还是媒体记者,已经找到了采访中超的感觉。从现在算起,还有两个月的时间,中超第一阶段的比赛才能打完,尽管今年的中超赛程已经大幅度缩短,但对于改为赛会制的2020赛季中超来说,第一阶段仍是相当漫长的。(津云新闻记者 袁晓辰发自大连)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