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于根伟:三连胜后心态出了问题 多人遭遇伤病

从三连胜到两连败,年轻的津门虎遇到了向上发展的瓶颈期。突破还是沉沦,没有人会面对第二个选项。比赛结束后,主教练于根伟安慰了失落的球员,并公开表态球员态度非常好,也拼尽力全力。那么全面占优的津门虎到底输在了哪里?进攻,防守,心态,还是虚无缥缈的运气?

烈日灼心,暴雨侵袭。津门虎本场比赛的运气的确不好,甚至可以用非常不顺来形容。或许是连续征战让球员产生了身体和心理的双重疲劳,津门虎在开场后明显不在状态。由于守门员的失误,被对手打入一个莫名其妙的远射。中场休息,又不得不换下肩膀受伤的罗萨。通过换人调整刚刚扳平比分,巴顿和安杜哈尔又因伤下场。成都队小将的一脚远射,又因为变向成为弧线诡异的世界波。再想奋力一搏,又下起了暴雨。

津门虎球员们对于这样的结果很不甘心,满心憋屈。控球率60%比40%,射门14比8,射正6比2,传球524比337。足球比赛就是这样,当数据占优的津门虎没能把握住得分机会,就只能接受任何不利的结果。“今天球员的比赛态度非常好,大家也确实拼尽了全力。两个失球确实有一定的运气成分,在赛前的部署里,我们希望能解决定位球的防守,没想到出现了两个远射丢球。只要是失球就是有原因的,说明我们在防守端还是出现了一些问题,我们还是要好好总结。”于根伟的一番话,肯定了球员的表现,同时也在感叹运气不佳。

运气永远都是足球比赛的一部分,不能被夸大,也不能忽略。但决定比赛输赢的,更多还是球队的实力和临场发挥。从四轮不胜到三连胜,再到两连败。津门虎的成绩起伏不定,也说明这支人员变动很大的队伍,还不够成熟。“本来形势还是非常有利的,三连胜后球队在心态上发生了一些变化,这两场比赛在攻防两端体现更多的是一个字‘急’。急躁的情绪也影响了球队整体的技战术发挥,这是我们需要慢慢去总结和提高的。”于根伟对于自己的球员,还是非常了解的。因此他也强调,进行了也会做好球员的心理辅导,以及在一些重点比赛的针对性部署。

此外,津门虎在本场比赛也遭遇了伤病侵袭。中场休息时,罗萨因为肩伤被换下,白岳峰和田依浓因为体力透支下场,此外也需要在罗萨下场后有擅长主罚定位球的队员,因此选择换下田依浓而使用赵英杰。津门虎的被动换人,牵一发而动全身。

而下半场巴顿和安杜哈尔的下场,更加让人揪心。“巴顿没什么大问题,主要是体能透支后的疲劳导致。安杜哈尔是因为连续比赛,小腿有一些反应,需要进一步检查。”此前没有缺席1分钟比赛的安杜哈尔的下场,也直接导致后防线硬度下降。尽管对手的制胜球有运气因素,但如果能提前进行抢断或卡位,或许对方根本就没有远射的机会。

如今,中超第一阶段还剩下最后一场。主教练于根伟强调球队会认真总结,打好最后一轮和沧州队的比赛。希望用好的精神面貌迎接第二阶段,做好打主场的准备。

津门虎输给了意料之外的对手,但这个“亏”不会白吃。无论是三连胜还是两连败,其实津门虎队都打出了很多有价值的内容。本场比赛运气和伤病等问题的叠加,导致输球。但球员们没有放弃,输球不输路的过程,还是让球迷们感到欣慰。

据了解,津门虎队在踢完7月12日与沧州队的比赛后,将放假休整,并基本确定在天津展开下一阶段训练,以备战中超第二阶段比赛。

至于8月5日能否顺利恢复主客场,还要等待进一步消息。(津云新闻记者刘欣)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