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津门虎第二阶段值得期待 于根伟:14分基本及格

凭借三名国内球员的进球双杀沧州雄狮,津门虎队以一场大胜结束了联赛第一阶段的比赛。有四轮不胜的焦躁,有三战连捷的惊艳,也有两轮连败的如鲠在喉。津门虎起伏不定的状态,需要调整;对每场比赛胜利的渴望,需要坚持;一拼到底的血性,值得发扬;定位球的攻防,也需要加强。联赛第一阶段的津门虎,表现值得肯定,但同样需要进一步提高。第二阶段比赛,更值得期待。

于根伟:14分基本及格

10轮比赛过后,津门虎以4胜2平4负排名第9。在竞争最为激烈的梅州赛区,津门虎在6支球队中位列第3。应该说,这个分数和排名,含金量不低。“14分是可以接受的,我们今年的目标首先还是保级,这是我们首要的任务。希望在保级的基础上,争取更好的名次。10轮14分,算是达到了及格线。联赛才刚刚开始,后面还有三分之二的比赛,我们在间歇期会根据前10轮比赛出现的问题,进行总结和提升,希望在下一阶段有更好的表现。”

主教练于根伟在赛后发布会的这番总结非常中肯,并指出了球队需要提高的地方。“4场失利的比赛,我们需要更好地做好总结。在联赛间歇期,我们会在定位球防守进行针对性的训练,希望在下一阶段有所提升。”

阵容厚度让人欣慰

本场比赛,津门虎队再次进行大轮换,11名首发球员只有3人在上一轮首发。尽管获胜有对方阵容不整,上半场就罚下1人的客观因素。但津门虎表现更加积极,阵容厚度更有深度,才是获胜的根本原因。

本场比赛进球的赵英杰、朴韬宇以及石炎,都是打入了本赛季的个人首球。这不仅说明本土球员的状态不俗,也体现了津门虎队人员储备的丰富。赛季开始前多达21人的庞大引援阵容,使得津门虎队的纸面实力有了明显提升。

能够踢得上比赛,有能力参加轮换的球员增加了,主教练的排兵布阵也就有了更大的余地。替补和主力的实力差距缩小,使得主力球员也可以获得一定的休息时间,能够以更好的状态迎接比赛。

在前10轮比赛中,津门虎队一共打入14球,由11名球员打入。这说明津门虎队火力点非常分散,有得分能力的球员很多。同时也说明球队整体状态不错,主力和替补球员之间的差距不是非常明显,对于超长的赛季,是好的现象。当然,包括贝里奇在内的射手,也需要加把劲,取得更多的进球,体现锋线杀手的作用。

能否回水滴踢中超尚存变数

目前,中国足协和各中超球队所在地的相关部门,正在推进中超主客场的恢复工作。硬件方面,无论是水滴内外场,还是团泊体育中心,都能满足津门虎队的训练要求,水滴内场更是完全具备承办中超的资格。

但对于津门虎能否回归水滴打主场比赛,更多还是要看疫情的发展。例如天津目前还存在中高风险地区,若第二阶段开始后还有类似情况,是否会影响津门虎外出打比赛,还要看各地的防疫政策。而外地球队能否顺利前往客场比赛,包括来到天津,同样也要看各地的疫情发展,存在变数。对于人员流动性非常大的职业足球项目,需要中国足协和相关部门牵头,与各地和各支中超队伍拟定合理且有可操作性的方案。

新外援抵津值得期待

津门虎本赛季引进了5名外援,包括1名后卫,以及4名前场进攻型球员。表现最出色的,毫无疑问是西班牙中卫安杜哈尔。除了第10轮因伤缺阵,安杜哈尔在前8轮保持全勤,第9轮因伤下场后球队就再次丢球,足以说明他的重要性。4名前场球员罗萨表现最为出色,并曾当选第6轮最佳球员,本场比赛又送出两次助攻。贝里奇因伤缺席了多场比赛,目前只有一个进球,尽管数据方面与他的身价还有些不符,但相信通过贝里奇的拿球,射门,以及传球,可以看出他的能力没有问题。经历过伤病的他,一方面还需要提高和队友的磨合度,此外也要坚定信心,表现出更强的获胜欲望。

埃德尔目前在球队的机会不是很多,尽管出场记录达到了7场,但都是替补登场,贡献了1个进球。他还需要在接下来的训练和比赛中更多展现自己的能力。与以上四位外援相比,在首轮比赛贡献扳平进球的拉多尼奇,已经基本确定要离开球队了。

取而代之的,将是来自西班牙人队的中场球员梅里达。目前,梅里达已经在天津入境,并开始隔离。津门虎俱乐部也给他送去了健身设备,让他尽可能保持身体状态。对于梅里达的现状,主教练于根伟并未做过多介绍,“他是我们年初计划引援的一部分,球员能够顺利抵达天津,我非常高兴。具体的情况,我们需要等他隔离结束后,再对外做介绍。”

目前,津门虎队已经就地解散,其中有些外地球员将直接返回家中,大部队则将返回天津休整。主教练于根伟介绍,津门虎队将放假一周,将于20日在天津集结。“50多天的封闭训练比赛,大家在精神方面比较疲劳。希望通过假期,让大家把身体和精神都恢复过来,然后全身心地投入到下一阶段的训练。”

用一场大胜为联赛第一阶段收官,津门虎的表现值得肯定。一周后在天津重新集结的津门虎,将会着手解决出现的问题,拿出更好的状态,去迎接第二阶段的比赛。(津云新闻记者 刘欣)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