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中超8月恢复主客场 球迷能去水滴看津门虎吗?

7月6日下午,中国足协召开媒体通气会,中足联筹备组宣布,从2022年8月5日中超第11轮开始,正式恢复主客场。那么,天津球迷能回到水滴看津门虎队的比赛吗?

据津云记者了解,天津津门虎俱乐部对恢复主客场持积极态度,但天津球迷能否在水滴看中超,不仅需要中国足协的整体推动,也需要各相关部门,特别是防疫部门的配合。中国足协也表示,根据疫情发展,在极端情况下中超会采取熔断机制,重启赛会制比赛。

自从2020赛季开始,中超已经连续三个赛季进行赛会制比赛。全封闭的比赛,导致球员脱离了社会和家庭,心理压力过大。而球迷对于中超的关注度也大幅下降,赞助商利益受损,中超品牌价值严重缩水。如今,许多中超俱乐部都遇到了经营问题,甚至生存问题。赛季开始前重庆队退出,广州队和广州城以及河北队都改为低成本运营,欠薪的球队超过半数。如果再不恢复主客场比赛,中超的影响力将很难恢复。

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中国足协报国家体育总局批准,计划在第11轮恢复主客场赛制。据了解,目前中超各俱乐部尽管面临很多困难,但整体持支持态度,但也有部分队伍表达了希望在中立场地比赛的意愿。

天津津门虎队主教练于根伟在参加与成都蓉城队的赛前发布上表示,希望恢复主客场。“中国足协一直竭尽所能推动主客场恢复,这对于球迷、球队、赞助商都是非常有利的一件事情,特别是我们,非常希望恢复主客场,因为有球迷入场的氛围是完全不同的。”

据津云记者了解,尽管津门虎上次在水滴踢中超还是2019年12月,但水滴的硬件设施一直保养到位,运行良好。从体育场馆的角度,完全具备承接中超比赛的能力。津门虎队本赛季备战阶段也经常在水滴内场训练,并打过与河南队的热身赛。但恢复主客场,不是有了球队和球场就可以,还需要票务、安保、电视转播、媒体运行、消防、防疫等诸多部门的配合。特别是防疫问题,首当其冲。

目前,全国许多城市都面临疫情反复的情况。天津能否重新承接中超比赛,也需要防疫等多部门做出研判。目前距离中国足协计划的恢复主客场比赛时间,还有1个月。中国足协也将派人前往各赛区,进行协调和检查。

对于不能打主客场的球队,俱乐部可以联系其他城市作为主场,或直接放弃主场,所有比赛均到对手主场进行。而如果两队均放弃主场,可到第三方中立场地进行。此外,恢复主客场也并不等于开放球迷看台。因为只有两支球队打比赛,和进入上万名球迷相比,疫情防控难度不是一个等级。

中超恢复主客场是好事,也是大势所趋,天津球迷盼望着能够回到水滴去看津门虎队的比赛。但此事的最终定论,或许还要等上一些时间。(津云新闻记者 刘欣)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