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专访谢维军:确认了,我就是河北队克星

在一场进球大战中,天津津门虎队以4比3战胜河北队,拿到关键3分。而首次梅开二度的谢维军,毫无疑问是球队获胜的头号功臣。这位加盟球队多年的广东籍中锋,终于在2022赛季迎来爆发。谈到其中的原因,谢维军认为还是源自针对性的训练,特别是加练。

在11日的比赛结束后,谢维军发了一条微博,写到“继续加油,还能做得更好。”在谢维军的心目中,已经解锁梅开二度的他,把下一个目标定在了帽子戏法。而谈到如何看待“河北克星”的绰号,谢维军笑着说,在这次梅开二度后,他自己对这个绰号也比较确认了。

津云:职业生涯第一次梅开二度,是否觉得自己正处于最好的状态?

谢维军:今年从一开始就觉得自己状态不错,从备战期我就进行了很多针对性的训练。非常开心能在前12轮比赛有这样好的状态,希望这个状态可以延续下去。

津云:能够爆发的原因是什么?

谢维军:还是因为训练吧,包括训练后的加练,对我的帮助也非常大。

津云:有没有想实现帽子戏法?

谢维军:当然是非常想完成一次帽子戏法,希望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有这个机会。

津云:你在这个赛季目前已经进了3个球,而赛季刚刚过去三分之一。觉得自己哪方面的提高最明显?

谢维军:在射门和包抄方面,在前插方面都有提高。非常开心能有这样的状态。

津云:你到目前为止,代表天津队一共打进过7个进球,面对河北的球队(河北队和沧州雄狮)就进过5个。外界称你是河北队克星,你自己认可这个绰号吗?

谢维军:一开始的时候,还不太确定(笑)。不过昨天进了两个球之后,对这个绰号也比较确认了。

津云:昨天进第二个球之后的庆祝动作,是提前想好的吗?有什么特别的含义?

谢维军:其实比赛前我也想过,如果进球怎么庆祝。这也是我非常喜欢的NBA球星库里的庆祝动作,就模仿了一下。

津云:你以往的踢球风格,更接近南派,在身体对抗方面有一定欠缺。这个赛季你的身体对抗,包括头球都有提升。这和你平时的针对性训练有关系吗?

谢维军:是的,训练肯定是有非常大的帮助。另外在联赛中表现好,我的自信心也有很大的提升。

津云:以前你曾经被固定在边路的位置,现在成了球队正印的中锋球员,是如何适应这个变化?

谢维军:从小到大,其实我一直都踢中锋的位置,所以踢中锋更能发挥我的特长。

津云:昨天贝里奇给你送上了一个漂亮的助攻,其实你俩也是竞争的关系。如何看待你和外援的竞争?

谢维军:这是我们球队正常的良性竞争,我也非常希望他能表现得很好。如果我俩能一起上场的话,希望能一起帮助到球队,获得比赛的胜利。

津云:昨天虽然赢了,但是丢了三个球,赢下比赛的过程充满了惊险。是哪方面的原因?

谢维军:昨天的比赛确实赢的挺惊险的,我们在领先的情况下有些放松,在防守方面应该好好总结一下。

津云:通过两场比赛,新外援梅里达展现了很强的能力,昨天也贡献了一个进球。如何评价这位新队友的表现?

谢维军:从梅里达刚来,跟他几次训练下来就能感觉到,他是一个非常有能力的球员。非常开心他能有机会和他并肩作战。

津云:这个赛季你的进步明显,和家人有哪些互动?特别是你父亲(谢育新)跟你的交流中是批评多还是表扬更多?

谢维军:我每次比赛后,都会跟我爸通电话。他会帮我总结哪些方面做得好,哪些做得不够好,帮助我改正做得不好的地方。

(津云新闻记者 刘欣)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