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教育> 正文

市教育两委“火力全开”

本月起 ──

■ 市教委、市人社局、市国资委将每月举办至少2场应届高校毕业生招聘对接活动。

■ 市工商联、市妇联、团市委等群团组织每月举办至少1场应届高校毕业生招聘对接活动。

■ 各区政府每月举办至少1场应届高校毕业生招聘对接活动。

全面加强学生就业观教育、引导多渠道就业、加强网上招聘信息共享、严格落实“四不准”要求、做好服务促进精准就业……昨天,记者从我市召开的2020年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视频会上获悉,市教育两委推出多项举措,“火力全开”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

各高校将全面加强学生就业观教育,就业指导课程将大幅增加就业观教育占比。从今年开始,组织毕业典礼、毕业季教育、毕业年级的各项教育活动,都要聚焦端正就业认知、调整就业心态、科学规划成长等内容。

在今年的就业形势下,每一个就业岗位都很“宝贵”。按照相关要求,各高校要积极配合有关部门组织好“社区工作者”“三支一扶”“西部计划”等基层项目,以及公务员事业单位、国有企业招聘,做好岗位发布、学生发动和信息推送工作,把岗位信息有效传达到每位毕业生手中。要引导学生聚力服务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积极引导毕业生到中西部地区、东北地区、艰苦边远地区基层,到新兴产业、现代农业、社会公共服务等领域就业创业。加强学生诚信教育,采取有效措施,引导学生减少违约,不得频繁调整签约岗位,确保不浪费一个优质岗位。

同时,各高校要积极参加教育部“24365”招聘服务、人社部“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以及我市“津英就业”招聘活动等,这些平台已经提供岗位超过1000万个。从本月开始,市教委、市人社局、市国资委将每月举办至少2场应届高校毕业生招聘对接活动。市工商联、市妇联、团市委等群团组织每月举办至少1场应届高校毕业生招聘对接活动。各区政府每月举办至少1场应届高校毕业生招聘对接活动。各高校要组织好学生积极投递简历,并坚持每周举办至少1场应届高校毕业生招聘对接活动,发动全校之力促进学生就业。

据了解,市委组织部将汇总公务员招录信息、市人社局汇总事业单位招聘信息、市国资委汇总国有企业招聘信息,统一归集到市教育两委,集中推送给全市应届高校毕业生。市教育两委有关部门将主动加强与兄弟单位的沟通,做好信息归集工作。各高校发布的就业招聘信息,也将同步发布在天津市高校就业信息化服务平台上,实现全市共享。

此外,各高校将做好就业服务,促进精准就业。加强对就业困难、家庭经济困难以及湖北籍应届毕业生等重点人群的就业指导,建立单独的工作台账和服务档案,优先匹配岗位,定向推送岗位,确保重点人群中的每一位学生,都有干部、教师“一对一”对口帮助,确保湖北籍毕业生就业水平不低于学校就业平均水平。(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