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教育> 正文

天津制定出台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方案、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方案

日前,市委、市政府印发《天津市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方案》、《天津市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方案》。

《天津市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方案》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厚植家国情怀,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全面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实施方案》强调,要构建爱国主义教育基础建设体系,加强课堂教学和思政课建设,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强化天津特色历史文化资源挖掘利用。要构建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体系,开展“爱国三问”主题教育、爱国主义精神宣讲、“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实践、统一战线系列主题教育、先进典型学习宣传等活动。要构建爱国主义精神传播体系,用好报刊广播影视等大众传媒,积极创作生产优秀文艺作品,推出津版爱国主义精品出版物,唱响互联网爱国主义主旋律,涵养积极进取开放包容理性平和的国民心态。要构建爱国主义教育保障体系,建强爱国主义教育队伍,加强制度和法治保障,加强经费保障。

《天津市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方案》提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在继承传统中创新发展,坚持提升道德认知与推动道德实践相结合,坚持发挥社会主义法治的促进和保障作用,坚持积极倡导与有效治理并举,全面推进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满、个人品德建设,持续强化教育引导、实践养成、制度保障,不断提升我市公民道德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培养和造就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实施方案》强调,要加强理论武装,深化理想信念教育,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完善立德树人教育体系,树立良好家教家风,学习宣传先进典型,营造向上向善舆论氛围,创作生产优秀文艺作品,强化各类教育阵地教育功能,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推进公民道德建设全覆盖。要坚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开展弘扬时代新风行动,深化全域创建文明城市,提升诚信建设水平,打造学雷锋“志愿之城”。要发展积极向上网络文化,打造清朗网络空间。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法治保障,完善惩治机制。(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