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第二税务所:“疫”战到底你我同行 承诺践诺共筑防线

疫情防控刻不容缓,责任面前更显使命担当。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到最吃劲的关键时刻。随着企业复产复工,大量人员陆续返津,处于防疫第一线的社区工作压力倍增。和平区税务局作为驻区单位,要圆满完成和平区委下达的坚守社区疫情防线的工作任务,需要我每一名党员、干部积极行动、并肩作战,当好社区防疫的守护者,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强大合力,为取得和平区抗“疫”阻击战胜利贡献税务力量。

冲锋在前的支部书记——梁铭静

作为第二税务所负责人,他第一时间组织干部报名并前往社区报到,建立社区工作微信群,迅速安排值班人员到岗。白天,他协调区局、社区、干部各项工作需求,总能在极短的时间内化解一切突发事件。夜晚,解决完所有防控事务,心脏手术刚刚痊愈的他,克服身体困难,又匆忙赶往值守岗位,坚守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

老当益壮的党员楷模——王中林

“没问题,不用照顾我年龄大”、“我身体好”、“完全能值守”句句承诺正是出自老党员王中林。不论值守时间如何调整,不论值守点如何变更,他总能提前到岗,熟悉情况,认真交接,毫不松懈,真正起到一名共产党员“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模范带头作用。

及时的防护保障员——章正梅

章正梅的腰病是老毛病了,遇上天气降温更是难受,当同志们下沉社区值守后,她默默的关注着大家的身体状况。当局里通知领取防护用品时,章姐辛苦地抓紧领回,并且第一时间分发给值守的同志们,让所有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保护好自己,做好防控后勤保障员。

清晨的出发者——张岚

清晨6:30的南京路薄雾迷蒙,赶往值班点的张岚在想:“我早到一分钟,夜班的师傅就可以早一点休息”。作为市财政局第一批下沉社区的“党员突击队”成员,她的爱人早已投身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每晚8点到早8点的12小时轮流值守并不轻松。共同执行与“疫”战斗的夫妻俩常常见不到面,留下独自在家的初三毕业班女儿。他们在意志考验中赢得满分,他们在战胜疫情里凝聚力量。

最美坚毅背影——李崇群

李崇群家距离值守点位路途很远,不论是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者自己驾车,她总是计划好时间,提早出发。当局里干部值班与社区值守赶在同一天,她更是一早来到单位,从8点到13:30值班,保障局内疫情防控的安全。下班后又匆匆赶往南京路值守点位,继续接班至晚上,口罩遮住了她灿烂的笑容,但华灯初下的坚毅背影却如此美丽。

重点税源企业的护航者——陈皓

“您企业反映的延期申报情况我一定抓紧汇报”,“电子税务局操作指南我已经发给您,有问题随时联系”,“请尽快告诉我疫情对申报和缴纳税款的影响程度”,在赶往值守站点的路上,陈姐还在一遍遍电话联系企业,处理各种业务问题。寒风里,被蓝色大棉袄和红色马甲裹得严严实实如此娇小的她,却承载着为千万元重点税源企业保驾护航之重任。

最可爱的宝妈——梁平

“您是本小区住户吗?请您出示出入证,测量一下体温。”这样的话,她一天不知道要说上多少遍,然而为了不离岗,她不敢喝半口水。疫情狙击战一打响,梁平就把3岁的宝宝交给老人照顾,自己毅然决然参与战斗,她是女儿,她是妻子,她是最可爱的宝妈。

夜晚的守护神——何杰

“夜晚的星空最亮”,憨厚的何师傅每晚值守都爱说这句话,夜间相对白天进出流量较少,但是他丝毫不敢马虎大意,“这才是考验咱体能的时候”,他说完又站起身认真巡查。从下沉第一天至今,当大家都在睡梦之中享受岁月静好的时刻,正是这些同志在守护夜的和平。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