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科:立足本岗 担当作为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在疫情防控处于关键时期的紧要关头,和平区税务局社保非税科严格按照疫情防控部署,全面落实“网上办、不见面、保安全、能办事”工作原则,按照和平区税务局疫情期间办税缴费工作要求,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尽责担当,安全稳妥做好辖区内机关事业社会保险费以及城乡居民两险征缴工作,确保圆满完成缴费期征收服务任务。

高度重视,努力完成疫情防控期间各项缴费服务

社保非税科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和缴费服务工作,自觉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全科上下认真学习并落实天津市税务局《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高举党旗奋勇向前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文件精神,提前谋划、专题研究,做到确保税务工作人员和缴费人防疫安全的前提下,努力完成疫情防控期间各项缴费服务。

充分准备,积极宣传引导

社保非税科随时关注天津市政府、天津市税务局发布的各项公告信息,及时掌握疫情期各项缴费政策,认真落实各项工作要求,结合日常征管经验及每月数据统计分析情况,预估工作量,做到心中有数。全天候采用电话、微信等方式进行宣传辅导和政策解答,最大限度引导缴费人采取网上申报缴费等“非接触式”途径办理缴费,降低疫情风险。

积极行动,主动作为

社保非税科在全面做好“非接触式”途径办理缴费服务工作的同时,积极采取有效举措,为部网上缴费困难的单位提供“个性化服务”。通过系统数据筛查,对无法网上申报的缴费单位,逐户电话通知,详细讲解防疫期间办税大厅预约办理业务流程,并根据所办理的不同业务细心提醒他们需要携带的要件。贴心、高效、周到的缴费服务得到了缴费人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强化值守,做好应急缴费服务

社保非税科与第一税务所等部门主动沟通、密切配合。为咨询电话坐席人员提供简明操作指南,方便电话解答;遇缴费人操作困难和特殊情况的,由社保非税科干部主动回复缴费人,通过电话、微信等多种方式做好一对一的耐心讲解和远程辅导。此外,在缴费期,安排专人全时做好政策解答、操作辅导的准备,最大限度通过“非接触式”途径,为缴费人提供优质便捷的缴费服务。

发挥党员带头作用,下沉社区参加疫情防控

在这次疫情防控的工作中,社保非税科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员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共有3人积极参与到下沉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中。

春节假期尚未结束,支部书记张鞠彪主动放弃休假,紧急到岗,提前部署社保非税相关应急工作,在防控疫情斗争中行动在前、表率在先,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带领全科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工作。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袁红、孟菲两位女同志主动请缨,在家中,她们是女儿,是妻子,是母亲,但在防疫战场上,她们是“女汉子”“女超人”。疫情面前,牢记责任,勇于担当,她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生动展示了“巾帼不让须眉”的女税官风采。刘丽、尹帅、韩宇三位工作人员不仅承担着疫情期间社保非税科正常的业务工作,驻扎办税大厅为预约缴费人提供业务咨询和缴费指导,同时还积极为奋战在防疫第一线的同事做好后勤支援。

下一步,社保非税科将继续把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为坚决打赢抗击疫情阻击战贡献税收力量。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