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第一税务所:战“疫”锋线“税务蓝 微光闪耀“志愿红”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和平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作为税收服务的最前线,既承担涉税事项办理的重担,又面临下沉社区值守的任务。在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第一税务所党支部书记、委员团结一致、凝聚共识、统筹协调,教育引导全体办税服务人员牢固树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意识,聚焦“四力”要求,履职尽责竭诚服务,全力以赴抗击疫情,确保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工作平稳有序。他们虽不是战斗在一线的白衣天使,却倾情奉献投身纳税服务前沿;他们虽不在与死神竞速的主战场,却尽心尽力严守社区战“疫”防线;他们虽不是这场抗疫战争的主攻手,却竭尽所能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尽己所能,使命必达。”2月17日深夜,一条条社区报到参与疫情防控的信息在第一税务所微信群里刷屏。哨声就是命令,接到通知的税务干部没有迟疑,没有推脱,不讲条件,不讲困难,当天一早准时前往社区报到。在这支双线作战的队伍中,有已在办税服务厅连续奋战近半个月的抗“疫”排头兵,有长期患病服药却始终坚守岗位的硬核尖兵,也有上半年就即将退休的税务老兵……但在疫情面前,他们是一道道冲锋在前、不畏艰险的逆行微光。

李松所长作为办税服务厅负责人,在防控疫情斗争中行动在前、表率在先,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坚决落实“四战”要求,加班加点,靠前指挥,迅速部署落实“三办”战时工作法,积极发挥税务部门职能作用,统筹做好疫情期间纳税服务。刚刚在办税大厅值完班,他又带头前往下沉社区大同道进行夜间值守。次日清晨,值完夜班的他匆匆吃过早饭,又继续坚守在纳税服务的前沿阵地。“白+黑”连轴转,坚守双重“一线”, 他用实际行动扛起党员领导干部的职责使命,彰显出和平税务人的政治本色。

刘宏彬副所长在得知下沉一线要承担社区夜间值守任务后,第一时间报名参加,还风趣的说:“看我这么壮,不怕冷。”其实,在办税服务厅连续工作的他,声音已有些沙哑。看到值夜班的男同志较少,他又主动请缨,增加自己值班频次。崔萍副所长家住津南区,但担任下沉社区小组长的她,每次值班却都提前到岗做好准备工作。直到近期大家才听说,她的爱人是第三中心医院的医务工作者,为响应抗击疫情号召,此时正奋战在集中防护隔离区,已多日未能回家,而照料年迈的老人、看护上网课孩子的重任落在她一人身上。

姜临轩副所长是一名警嫂,疫情发生后,她的丈夫提前返回岗位,赶赴防疫战线,但由于防控任务繁重,至今未调休一天,家里的重担都压在了姜临轩身上。不仅要照顾好老人和孩子,身为副所长的她还在大年初三紧急返岗,切实做好纳税咨询和涉税事项办理工作。在协调兼顾岗位工作和家庭责任的同时,她又挤出时间参加社区值守。

张立荣所长负责值班人员的排班,在最短时间内她统筹协调安排,既确保了办税大厅正常运行,又保证了税务干部合理作息,为圆满完成社区值守任务做出科学谋划。

沈东、王欢师傅患有高血压和糖尿病,需长期服药,却仍然坚持社区值守一线。沈东师傅每次值完夜班都会感到头晕,但每次都准时到岗,所里想给他调休,但他坚决不同意。“同志们都很辛苦,我不能因为自己给大家增加压力,谢谢组织关心,也请组织放心。”

张春芳、舒春莉两位姐姐今年上半年就要退休了,但依然主动报名参加社区防控,认真细致地做好每项工作。“我们不仅要站好最后一班岗,还要给自己的工作生涯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防疫必胜,中国必胜!”两位姐姐坚定地说。

刘洪岩、纪凯两位师傅,多年来一直从事发票管理工作。为确保发票库房安全,春节前未留存过多发票,疫情发生后,他们凭借多年经验分析研判,迅速向市局申请调拨3类发票,保证库房发票种类齐全、数量充足,为满足纳税人领购发票做好坚实保障。为减轻其他干部工作压力,都已不年轻的他们在半天的时间里,将100余箱发票搬运入库。每天在做好发票出入库管理的同时,他们克服工作疲劳,主动下沉一线,深入社区进行夜间值守。

郑光发师傅已年近花甲,多年风湿关节病缠身的他,忍着疼痛,克服困难,依然奋战在社区防控第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社区防线守夜人的职责使命 。

平凡岗位,彰显初心。他们是和平区税务局下沉社区党员干部的一个缩影。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公务人员的初心和使命,诠释着和平税务人听党指挥、服务人民的赤诚之心,他们与社区干部一道众志成城、攻克时艰,“疫”无反顾地冲锋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勤恳执着,无怨无悔,让鲜红的党旗在社区疫情防控的哨位上高高飘扬,在人民群众的心中高高飘扬!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