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坚守防控一线 携手共战疫情

连日来,和平区税务局积极组织广大税务干部分赴全区各个社区,戴上红袖标、穿上红马甲,投身疫情防控基层一线。在抗疫情第一线关键时刻,他们的到来就像一场“及时雨”,分担了街道、社区工作压力,鼓舞了基层工作人员夺取防疫胜利的士气。服从管理听号令,固守一线听指挥,他们以“疫情不除人不退”的信心和决心,配合属地街道社区筑起阻断疫情的安全屏障,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面前彰显勇毅 危难时刻体现担当

“我是一名老党员,自己身体没问题,请组织放心。”这番掷地有声的话语来自56岁的老党员曹江。连续的夜班让这位曾经患过中风的老同志有些挺不住,支部书记担心他的身体,将他临时换下。然而,在短暂的休整后,得知其他同事因家中有事一时无法到岗,他又主动出现在了值守的点位上。

“我早点来,夜班的同事就能早一点休息。”周国胜副所长已经57岁了,血压又高,早晨需要服药。考虑他的实际情况,大家纷纷劝他不用来太早,可他每次都是提前来到社区门口接班,催促前一班的同事赶快回家休息。

“咱们的人员分组快,到岗快,进入工作状态快,是一群组织力、战斗力非常强的班子。今天要特别给大沽北路130号值守的贾辉、薄一堃点赞,工作认真负责,警惕性高,在第一次执勤就发现了外来来津人员,并成功拦截!”和平区小白楼街道达文里社区党委书记李红对来自劝业场税务所的党员干部给予了充分肯定。 从深夜到清晨,6小时不间断的夜间值守不仅要克服身体上的疲累,还要咬紧牙关抵挡刺骨的寒风。贾辉、薄一堃凭借自己的丰富经验和责任担当,履职尽责,确保将未经登记的外省来津人员拦截在小区之外。寒夜的路灯下矗立的坚毅背影,映射的是税务干部忠于人民的赤诚之心,是战疫必胜的满满信心。

巾帼力量展英姿 红装亦可担重任

巾帼不让须眉,和平女税官不顾寒风凛冽,不顾身体不适,克服种种困难,从晨雾朦胧的清晨到行人寥寥的深夜,坚定地站在社区门口。她们以女性的耐心和细心,对进入小区人员逐一测量体温,详细询问来访人员情况并登记相关信息,协助社区工作人员把各项防控措施在基层一线落实落细。

“请您在今天务必完成延期缴纳的业务,有问题随时跟我联系!”周凤秀一边值守,一边跟本所重点企业沟通复工复产的情况,提供全方位的税务咨询,摸清当前底数,做好税收分析,为企业保驾护航。

一天清晨,当洪阳和马欣早早来到执勤点位时,却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物品散落一地,帐篷早已不见踪影。原来是夜风凶猛,刮坏了唯一可以避寒的帐篷。她们没有叫苦叫累,默默收拾好一地狼藉,顶着刺骨的寒风,圆满完成了5个小时的值守。

疾风知劲草,烈火识真金。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于胶着对垒状态,到了关键阶段,和平区税务局广大党员干部将继续把下沉社区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不断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按照“四战”要求,以只争朝夕的态度、雷厉风行的作风,把基层一线作为主战场,同社区工作者精诚团结,并肩作战,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为和平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税务力量。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