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警法> 正文

天津市高院发布“硬核”举措 从严从快惩处妨害 疫情防控犯罪行为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离不开法治的保障和助力。昨日从市高院获悉,天津高院出台《关于进一步发挥刑事审判职能为依法防控疫情提供有力司法保障的意见》,以“硬核”举措依法从严从快惩处妨害疫情防控的犯罪行为。

根据《意见》,依法严惩妨害疫情防控犯罪,对犯罪动机卑劣、情节恶劣、手段残忍、主观恶性深、人身危险性大,所犯罪行造成恶劣社会影响的被告人,符合判处重刑直至死刑条件的,坚决依法判处;依法从快打击,公检法将密切沟通配合,健全完善快速反应等工作机制,及时立案、及时开庭、及时宣判,确保快审快结,对符合适用条件的案件,依法适用速裁程序和简易程序从快审判;综合运用严和宽两种手段,对抗拒疫情防控、暴力伤医、制假售假、造谣传谣等破坏疫情防控的重点犯罪行为,从严把握和适用从宽处罚,做到宽严相济,保障诉讼权利,确保罪责刑相适应;充分运用信息技术手段,采取远程视频方式开展相关审判活动,最大限度减少人员出行和聚集;及时发布典型案例,加强警示教育,震慑违法犯罪分子,引导广大群众遵纪守法,为疫情防控工作的依法开展营造良好的法治和社会环境。(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