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疫情面前 扎堆儿购物不可取

尽管我市的疫情防控手段不断升级,但还是有些人因为过节凑热闹,盲目排队聚集购物,忘记了疫情防控。元宵节前夕,一则顾客在大桥道食品店排长队买元宵的视频,让很多市民替这些人捏了一把汗。目前,我市仍处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提醒商家和消费者,不要在此期间扎堆儿排队购物,以免因小失大。

2月7日中午,朋友圈里一则大量顾客排队购买元宵的视频看着让人揪心。视频中,河北区增产道的大桥道食品店外,顾客排出一列长长的队伍购买元宵,现场至少有几十人聚集。“能不能呼吁大家不要聚集,太危险了,元宵节不吃元宵也是可以的,这样太危险了。” 据了解,当天中午,包括大桥道食品商店在内的我市多家元宵店门前都排起了长队。有市民担忧地说,“天津市大桥道糕点食品有限公司和辖区相关单位,应该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及时堵塞安全漏洞。”

当天下午3点45分,记者赶到河北区增产道事发地点时,顾客拥挤排队的情况已得到明显改善,现场有多名民警和工作人员在维持秩序。店门口,大约有七八位顾客排队,间隔一米多。之前,记者于3点20分,来到河东区津塘路大桥道食品店总店时看到,这里应该也是不久前做了管控,店外排队的人并不太多,但相互间的距离比较近,让人并不放心。此外,记者在其他元宵店的门口也看到扎堆儿购买元宵的情形。

河北区江都路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街道接到辖区大桥道食品店有人员密集排队购物的情况后,调集街道执法队和属地派出所赶到现场,进行疏导分流。对现场购物的顾客排号、发号,要求按号等候,人均距离保持在两米左右。因为转天还是元宵销售的旺季,为了避免再次出现扎堆儿现象,街道办事处与大桥道食品有限公司商定了应急预案。

此外,河北区市场监管局也表示,发现情况后,紧急约谈了大桥道食品有限公司,要求经营者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实行窗口售货,避免顾客进入封闭空间,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的可能性,坚决防范疫情群体传播的风险。

每年的元宵节,都会有大量市民排队购买元宵,面对疫情期间的密集人流,大桥道食品有限公司有没有制定预案?事先有没有向相关职能部门报备,做好疏导措施?针对市民质疑,记者采访了天津市大桥道食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对方虽然承认食品店门前出现人流聚集的情况,但仍然坚称公司做了应急预案,重点门店也提前和职能部门进行了沟通。“前几天客流量较小,没想到今天出现了集中井喷。”当天中午,总部监控到聚集排队情况后,及时增开了连锁店多个窗口同时建议大家尽量在网上选购。(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