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餐饮企业积极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倡导商家和消费者协商解决

春节期间是居家团员的日子,很多家庭都提前定了年夜饭、团圆饭,不过,由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很多家庭放弃了聚餐的打算。1月23日,津云新闻记者从天津市餐饮协会了解到,目前,餐饮协会会员企业已经接到了部分顾客的退单要求,退单量占到了预定量的10%,天津餐饮协会已经发出倡议,要求餐饮业要高度重视、积极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并妥善处理消费服务事项。

倡议要求,各餐饮企业禁止采购野生动物、活体动物和不明来源的食品,所有食材采购都要做到源头可追溯,做好索证索票工作。餐饮从业人员都要尽可能避免不当接触,包括避免:与任何表现出呼吸道疾病症状(如咳嗽、打喷嚏)的人密切接触;与养殖或者野生动物、生病动物接触;与生鲜市场内的流浪动物、垃圾废水接触等。

同时,协会要求企业搞好企业内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知识宣传,确保员工健康上岗,做好每天晨检记录,发现有发热、感冒、咳嗽症状、呼吸道感染的,要及时就诊,暂停本岗位工作。同时,要确保岗位操作员工的手部消毒和清洁,强化“洗手”要求。从严把握各操作环节,对于明档操作、熟食加工的操作员工要穿着规定制服、戴好口罩和一次性食品手套上岗,及时更换口罩。要加强现场用具用品的设施场地的消毒和保洁,外送餐食的保温箱、物流车厢及物流周转用具要每天清洁消毒。特别是大型聚餐、宴会、团体用餐等就餐行为,要提供分餐和公筷公勺服务。

天津餐饮协会会长李家津表示:“我们要求餐饮企业对服务人员进行关注消费者症状的培训,尽量防控有发热、感冒、咳嗽症状、呼吸道感染的消费者进入,有条件的单位可配备红外线测温仪,并妥善处理好春节返乡员工,在回流上岗前进行测温检查,避免发热员工上岗。”

针对消费者退订的情况,李家津表示,由于临近春节,各餐饮企业对预定订单都已经完成了准备,包括食材和员工等,退订的确会对餐饮企业造成不小的影响,对于消费者提出退订金和退全款的情况,天津餐饮协会倡议应从企业承担社会责任出发,予以协商解决,也希望消费者给予充分理解,采取打包或者推迟订单等方式,减少双方损失。协会已经要求各企业做好各项防范措施,请客人放心就餐。(津云新闻记者霍艳华)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