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没有医务人员受到感染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快报

记者从在1月23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武汉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疫情之后,天津市卫健委第一时间成立了医疗救治专家组,包含呼吸专家组、感染性疾病专家组、重症医学专家组、医院感染控制专家组、医学检验专家组、医学影像专家组、护理专家组、中医专家组等,同时集中全市多位专家,及时提出我市医疗救治和医院感染防控策略。

天津市海河医院是我市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的定点医院。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市级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吴琦介绍,目前,我市4例确诊患者均在定点医院接受救治。定点医院成立了以医院主要领导为牵头的领导小组,成立了院内临床专家组和院内感染防控指导小组,市级专家跟踪会诊,保证各项救治工作有续进行,全力以赴救治患者。医院应急医疗队拥有相当丰富的救治经验,经历过救治呼吸道传染病的考验,能够为患者提供具有针对性的治疗。目前,接诊的4例确诊患者,3例为重症,重症患者其中1名女性60岁,有糖尿病史25年、高血压病史20年、冠心病史4年,曾到武汉旅游后发热;1名男性58岁,有饮酒史20年,曾到武汉出差;1名女性68岁,高血压病史7年,久居武汉,给与相关治疗措施后,这4名患者生命指标均平稳。

目前,天津市各医疗机构在门、急诊及相应的诊区设置预检分诊点,对就诊的患者进行鉴别诊断和分流,二级以上的医疗机构设立发热门诊,特别是询问发热病人有无两周内到武汉旅游或居住史,或两周内接触武汉发热伴有呼吸道症状的患者,或有聚集性发病患者的流行病学史,及时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同时根据既往取得的经验,准备了防护物资和诊疗设备,做好了应对准备。另外,对全市医务人员按照国家卫健委诊疗方案组织多次了培训,做了相关的演练,目的就是一方面,为了最大程度、最积极抢救和救治患者,另一方面对医务人员进行保护,防止医务人员发生院内感染。截至目前,本市没有医务人员受到感染。

对于公众非常关注的日常防护问题,吴琦建议:由于人口流动可能会增加感染的风险,市民应当尽量减少外出。如果一定要外出旅行,请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比如勤洗手、戴口罩,避免去人群聚集的场所,避免近距离接触有感冒或流感症状的人,避免接触野生动物和家禽家畜等。外出回津人员,尽量居家休息,保持充足的睡眠、充分的营养、适量的锻炼。具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流行病学史患者一旦出现呼吸道传染病症状,应及早到有发热门诊的医院就诊,第一时间向发热门诊的预检分诊人员说明,以便及时诊断和鉴别诊断。综合全国专家组意见和我市病人现状,大多数患者如能及时就诊,病情可以得到有效控制。(津云新闻记者 李佳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