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七连胜!天津先行者双杀北控 一只脚迈进季后赛

 3月17日,CBA常规赛展开第36轮的争夺,天津先行者和北控上演直接交锋,由于两队均是本赛季季后赛的有力争夺者,本场比赛也堪称卡位大战。排名靠后的北控队在首节率先发起冲击,天津男篮随后逐渐找到比赛状态。两队相持到最后关头方决出胜负,最终天津男篮以116-112战胜北控。本赛季第三阶段双杀北控的同时,也让自己的连胜纪录上升至七场。目前,天津男篮以18胜的战绩位列积分榜第11位,将季后赛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北控男篮近期状态下滑,在一波三连败之后已经掉出季后赛区域。而天津男篮则有愈战愈勇的势头,六连胜的战绩让自己稳坐季后赛席位,此番交锋也是北控男篮的生死之战。首节比赛开始后,北控就频频试压,迫使天津屡次出现犯规的状况。罗切斯特和孟子凯外线接连得手,天津10-4后,北控用一波7-0反超比分。在随后的几个回合交手后,天津进入得分荒,北控在一波三分雨后连得10分,以35-30领先天津结束首节较量。天津队在次节较量中提升攻防转换速度,在北控失误的情况下将比分打至38平。谷泽浴、时德帅以及孟子凯接连打中,罗切斯特三中三分球,天津59-58反超结束第二节较量。

下半场两队比分依旧胶着,64平后北控进入得分荒。伯顿、田雨接连得手,林庭谦抢断反击随后上篮命中,天津一波8-0超出比分。随后北控连续得分止血,但罗切斯特和伯顿接连外线出手,金鑫篮下打成2+1,天津87-82结束第三节较量。最后一节天津在开局扩大领先优势,背水一战的北控疯狂追分。最后时刻兰兹伯格三罚两中命中三分,两队分差只有1分,田雨两罚全中天津队114-112领先。比赛还剩最后17秒。北控采取犯规战术,孟子凯两罚全中,兰兹伯格和廖三宁连续三分球不中。最终全场比赛结束,天津队以116-112力克北控,基本上锁定了季后赛席位。

本场比赛天津队在三分球方面继续延续着自己的既有优势,全场三分球得分54分,全队上下投出41%的超高命中率。得分方面,天津队五人得分上双,罗切斯特37分5篮板5助攻,伯顿22分,金鑫12分8篮板,孟子凯14分4篮板,林庭谦12分4助攻。罗切斯特凭借37分的成绩当选全场MVP,尤其是在其第三节后半段,连续四次出手,得到12分,成为天津队此役取胜的关键人物。既能处理关键球,又能起到串联球队的作用。

拿下北控后,天津男篮的胜场来到了18个,排名继续稳坐第11位。目前联赛还有两轮,天津队将后两轮的比赛中接连面对宁波队和新疆队。其中宁波已经遭遇六连胜排名倒数第二,不会给风头正盛的天津带来困扰,而新疆男篮目前排名第13位,虽然会在末轮和天津展开血拼。但对于已经进入季后赛席位的天津男篮而言,只要自己不出错,就能将季后赛主动权牢牢把握在自己手中。(津云新闻记者张爱迎)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