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天津津门虎1比2负于北京国安 无缘联赛四连胜

7月3日下午5点半,中超联赛第8轮天津津门虎与北京国安队比赛在梅州曾宪梓体育场进行。结果,国安队梅米舍维奇梅开二度,津门虎队又苏缘杰扳回一分,津门虎最终以1比2负于国安,遭到对手双杀。在一场生力军与老牌强队的直接对话中,津门虎输在了经验和细节方面。

本场比赛前,津门虎队以3胜2平2负积11分排名中超第6,而北京国安则以3胜3平1负积12分排名第5。京津两队排名梅州赛区前两名,因此这场比赛也是赛区头名之争。在双方首回合交锋中,津门虎队以0比1负于北京国安。但国安队的那个进球,实际上存在争议,中国足协始终没有公布那个进球的划线图像,国安队存在不当得利的可能。

本场比赛,津门虎队继续沿用了此前三连胜的人员框架,只是对个别位置进行了微调。上一轮打入制胜球的贝里奇首次首发,宋岳顶替因回避原则不能出场的杨帆,老将白岳峰则替换苏缘杰出任边后卫。值得一提的是,津门虎首发安排了三名外援,埃德尔坐在替补席,而拉多尼奇已经无缘大名单。而国安队则是只安排了姜祥佑和梅米舍维奇两名外援首发,曾经面对津门虎打入制胜球的达布罗坐在替补席,而前锋阿德本罗则继续因伤缺阵。

比较有意思的是,作为名义主队的津门虎队延续了三连胜所穿的紫色队服,而北京国安队则穿上比较罕见的白色队服。上半场比赛开场后,国安队率先发动进攻。仅仅两分钟,国安队获得前场左路任意球,朴成把球踢入禁区张玉宁将球顶入。经过VAR介入,张玉宁越位在先进球无效,津门虎逃过一劫。

在顶住国安队的开场攻势后,津门虎开始发动反攻,罗萨的远射稍稍偏出,巴顿的内切射门被封堵,贝里奇的远射被侯森扑出。津门虎在不到10分钟的时间,接连威胁国安队球门。第27分钟,贝里奇头球破门,但越位比较明显,两队依然没能破门。

第34分钟,罗萨的远射偏出近门柱。3分钟后,巴顿的射门稍稍高出横梁。第41分钟,津门虎队打出漂亮的防守反击,巴顿传给直插后卫身后的石炎,后者横传中路,贝里奇得球后动作有些慢,被侯森破坏。两队半场0比0战平。

整个上半场除了开场阶段,津门虎队整体表现更积极,获得的进攻机会也多于国安。缺少技术型中场的国安队更多追求中长传,进攻成功率不高。而津门虎则主打地面配合,制造的威胁也更大。

下半场易边再战,津门虎继续贯彻“就压着打”的战术,全队压上进攻。第49分钟,北京国安队前场断球就地发动进攻,梅米舍维奇在禁区中路接到队友传中头球得分,津门虎0比1落后。

第59分钟,津门虎队一口气换上三名球员,埃德尔、苏缘杰以及张卫登场,换下白岳峰、巴顿以及王嘉楠。其中从上海海港租借的张卫,是加盟津门虎后在本赛季首次登场。紧接着又用U23小将孙学龙换下了石炎。

第69分钟,北京国安队再次利用前场定位球得分,梅米舍维奇头球梅开二度,津门虎0比2落后。面对津门虎队的进攻,北京国安队经验更丰富,利用一次前场断球和定位球连续破门。

两球落后的津门虎队不得不继续压上进攻,但由于体力下降比较严重,场上节奏很难再有提升。第77分钟,津门虎队前场快攻,谢维军突破至底线倒三角回传,边路插上的边后卫苏缘杰得球后左脚打入世界波,球击中远门柱弹入门内,津门虎将比分追至1比2。

因为质疑谢维军传中时与国安队后卫争抢位置有犯规动作,国安队非常不满。第80分钟,因为对主裁判的判罚严重不满,且有比较明显的言语攻击,国安队主教练谢峰被主裁判麦麦提江红牌罚下。

第94分钟,津门虎队获得绝佳的扳平机会,张卫接到罗萨的传球下底横传,可惜埃德尔的射门高出横梁。

最终,津门虎队1比2不敌北京国安,本赛季遭到对手双杀。津门虎无缘联赛4联赛,而国安队则保持7轮不败,积分达到15分。由于梅州客家队本轮获胜,津门虎队的积分也被梅州队超过,以11分排名赛区第3。

7月8日(星期五),中超联赛第9轮,天津津门虎将在足球小镇对阵成都蓉城。在双方首回合的比赛中,津门虎队以1比1战平对手。

(津云新闻记者刘欣)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