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天津先行者返津开启假期 俱乐部计划续约两外援

总比分0-2不敌卫冕冠军广东男篮后,天津先行者男篮全队于4月5日返回天津。虽然球队未能更进一步晋级季后赛第二轮,但天津先行者整个赛季在波折中调整,艰难里挺立的表现依旧赢得了所有人的尊重。

本赛季天津先行者队在经历了赛季初期的换帅风波后,球队整体势头呈现不断上升趋势。在张德贵指导的系统性战术安排下,天津队逐渐形成了以两名外援为主打的外线强突和三分雨战术体系。在这套适配的战术体系下,天津先行者贯彻能力极强,并展现出了不错的战斗能力,最终时隔八年再次进军季后赛。赛季结束后,先行者队回到天津将开启休假,目前俱乐部也已经开始为下赛季人员安排做出准备。据悉,球队已经计划安排与罗切斯特和伯顿两名外援进行续约。

罗切斯特此前曾效力过天津男篮,此次与天津男篮再续前缘,罗切斯特依旧展出了超强的输出能力。数据显示,罗切斯特本赛季均拿到22.9分4.3个篮板以及6.7助攻。三分球方面罗切斯特场均命中4.3个,且命中率高达49%。可以说他是球队当之无愧的组织者和指挥官。不过罗切斯特目前最大的隐患就是其年龄问题,出生于1985年的罗切斯特目前已经37岁,这样“高龄”的情况下能够在下赛季依旧保持稳定的状态属于未知数。另一名外援伯顿的持球和组织能力虽然没有罗切斯特强,但他来到天津后依旧贡献了场均23分4.3个篮板5.6助攻的优秀数据。三分球表现力方面,伯顿也贡献了创举3.2个三分球,命中率39%。相对年轻的伯顿有着充沛的体能储备,在罗切斯特出现体能不支时可以完全适应球队的轮转体系。

鉴于现目前疫情形势依旧较为严峻,相较于寻找新的适配外援并操作续约入境手续的繁琐,天津先行者与两名外援完成续约的确是最好选择。这样球队可以在新赛季开始之前就提前着手准备二人的入境和归队手续,避免球队出现赛季临近还无人可用的局面。

除了两名小外援的续约情况外,天津先行者也始终处于寻找优秀大外援的过程中。内线疲软是球队多年来最大的短板,虽然引入了张兆旭,但由于其有伤在身,也未能彻底解决球队内线问题。经过一个赛季的历练后,先行者队内时德帅、金鑫等人都有着长足的进步。倘若能有出色的大外援进行补充,想必球队整体技战术能力还能再进一步。

此外中国篮协此前公布了备战2022杭州亚运会以及三人篮球亚洲杯等国际赛事大名单,天津先行者队孟子凯榜上有名,入围大名单也就意味着孟子凯有机会去竞争国家队比赛机会。孟子凯本人也表示将在集训中全力以赴,经历了国家队集训的历练,孟子凯的整体技战术水平和比赛经验定能更上一层台阶,这更加有利于天津先行者未来的整体发展。(津云新闻记者张爱迎)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