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看津> 正文

中国四人雪车队创历史最佳战绩!天津推车手丁嵩:未来想做舵手

今天上午,北京冬奥会4人雪车项目后两轮比赛在延庆赛区国家雪车雪橇中心“雪游龙”展开角逐,天津选手丁嵩所在的李纯健车队最终以总成绩3分57秒98,排在第17位,孙楷智车队则以3分57秒97的成绩,获得第16名,两组车队都创造了中国代表团在该项目冬奥会历史最好成绩。“几年的努力就是为了这几轮的滑行,我释放了全部能量,没有遗憾,未来我还想尝试一下舵手的位置。”丁嵩表示。

“不惧怕任何对手,全力以赴和他们比拼。”在这样激情四射的状态中,丁嵩驾乘色彩鲜艳的红色雪车,第二次站上冬奥会赛场。在前两轮比赛结束后,他和队友以1分58秒86的成绩暂列第16位。决赛最后一轮,丁嵩所在的李纯健车队第5个出场,他们的出发时间为5.04秒,但在后半段出现轻微打滑和剐蹭,导致整体速度变慢,最终以59秒66完赛,总成绩为3分57秒98。丁嵩赛后表示,“这几轮比赛,我们已经把自己最好的水平、最好的一面展现了出来,尤其是滑完最后一趟时,有一种完全释放的感觉。”

中国队整体实力尽管与世界高水平车队还有差距,不过两组车队此番已经创造了历史最好成绩。2018年平昌冬奥会,由邵奕俊、王思栋、李纯健、史昊组成的中国队首次参加冬奥会该项目比拼,收获第26名。“对我来讲,能够站在自己家门口的奥运会赛场,就是一件很荣幸的事情,也是我家人、朋友们值得骄傲的事情。”丁嵩认为。

右推车手丁嵩所在的车队包括舵手李纯健、刹车手叶杰龙和左推车手史昊。作为紧随舵手李纯健的推车手,丁嵩已经练了3年的雪车,“我给李纯健推了好几年的雪车,如果以后有机会,我也想尝试舵手这个位置,尝试开车。”由此,丁嵩和李纯健也有了一个约定,“李纯健说以后如果我要是驾驶雪车了,他一定当我的刹车手。”(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