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看津> 正文

【记者直击津南部分区域解封】鼻子很酸,心里很甜……

今日凌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消息,从1月26日0时起,津南区调整区域内封控区、管控区及防范区范围。天津日报在津南一线采访报道的记者走上街头,直击解封一刻。

“你这么晚出去,我就害怕。”昨晚23时30分,酒店前台小姐姐见我往外走,担心有突发状况。住了十多天,她知道我是记者。

“放心吧,好事。”她将信将疑的目光中,我和同事直奔津南区白万公路与津港高速辅路交口,那里有个交通管治点,无通行许可人员车辆不得经此进入津港高速及辅路。

0时12分,津南区调整封控、管控、防范区域范围的新闻发布,这个卡点在“三区”之外,可以撤了!

“这里是解封了吗?我接到新闻推送了。”车辆驶来,有人举着手机给卡点值勤特警看。虽然凌晨发布,短短几分钟,“津云”微信公众号上这条新闻阅读量已经超过4万。数字背后是急迫的眼前人,是不知在何处牵挂他的人,天涯共此时。

随后,接到命令的值勤特警开始撤除障碍物。“津南疫区 禁止通行”的大牌子被抬到路边,缓缓放倒。

“您好,现在能出了吗?”小姑娘试探性询问。

“能,能,能走了。”特警话音未落,小姑娘已经尖叫着跳上车。

“啦啦啦”,另一辆车内清脆的童音在寒冷冬夜里分外清亮。

没来由地,鼻子一酸。突然明白自己为何一根筋地大半夜跑出来,在风中等一个多小时,确保采访到交通管治解除一刻的新闻。在现场、记录重要时刻是职业要求,感受这一刻人的喜怒哀乐是内驱力。

路口完全打开,车辆有序通行。离开的一刻,即将奔赴下一个任务的特警对我们说:“小年快乐!”

一怔,已经腊月二十四了。还是小年——南方这一天过小年。快乐翻倍有何不好。

小年快乐!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