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看津> 正文

天津公安交警总队下沉津南警力“总联络人”张晨 一线“连轴转” 抗疫保通畅

1月21日,本市疫情实现了社会面清零,这个好消息让天津市公安局交警总队公巡支队公路巡警管理大队副大队长张晨倍感兴奋,在岗位上更是干劲十足。昨天一大早,他就驾驶警车,和同事们巡查在津南区道路沿线,忙着对各交警执勤岗位交通疏导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细致安排。

时间回溯到1月8日,忙碌了一周的张晨刚走出家门打算采购一番,一个电话打了进来:“有重要任务,立即回单位!”张晨家都没回,直接开车就到了单位,立刻前往津南区的防疫第一线。从那时开始,张晨始终坚守在津南区疫情防控最前沿,作为市公安局交警总队下沉警力的“总联络人”,在执勤值守的同时,他又承担了岗位分配、勤务部署、后勤保障、组织协调等工作。

从清晨到翌日凌晨,张晨每天最多睡4个小时,可谓是“连轴运转”,就在接听一通时长15分钟的电话过程中,他的手机就已经有6个未接来电,每天他的电话至少要充三四次电……

每名下沉到津南防疫一线的警力,都要面临新岗位的挑战,让警力到岗后快速高效开展工作是张晨的一项重要任务:“每名交警的执勤岗位设立前,我都要先去踏勘一遍。”结合岗位的实际情况,现场逐一明确具体工作规范,在这半个多月里,张晨每天都要对全部值守点位巡查三四遍,还要随时对警力值守状态和安全防护措施逐一进行督导检查,有时直到深夜才能匆忙吃上一碗方便面。

“爸爸,听妈妈说病毒就要被打败了,我们在家里等你回来。”刚刚巡查回来的张晨,听到女儿发来的微信消息,想到妻子和女儿在背后的默默支持,既感动又温暖,也更加坚定了他对抗疫胜利的信心。(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