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城建> 正文

12个重点项目云签约落户新区 助力区域产业发展升级

连日来,我市各行各业在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开足马力促生产、赶订单的同时,一批优质项目也将目光投向津城。昨天,滨海新区迎来一批企业集中落户,围绕智能科技、生命大健康、新能源新材料等产业的12个优质项目集体签约落地滨海—中关村科技园,为区域产业发展升级再添助力。

“这次重点项目签约采用的是云签约形式,落户企业包括白药健康互联网医院、北方汉王、星蓝区块链运营及研发中心等12家,所涉及的产业将对园区乃至区域产业体系的补链、强链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不仅有利于吸引更多上下游企业,也为区域发展注入全新动力。”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办公室主任陈强介绍。

对于这次落户,元和机器人(天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海川直言:“我们是一家聚焦新一代焊接机器人与智慧工厂创新研发的高科技企业。滨海—中关村科技园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滨海新区乃至天津在相关产业上较为完善的产业链以及优质的营商环境对我们都很有吸引力。”他说,这次企业将总部和研发中心同步落户,直接拿下两栋办公楼,面积共有2000平方米左右,已经装修好了,春节之后就能入驻办公。“人还没过来,我们就已经跟园区里另一家产业链上的企业谈好了合作。我们对未来在天津的发展充满信心!”

在昨天的云签约活动中,泰达产发集团还与北京中关村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共同启动了中关村科技服务生态雨林基金。“基金一期总规模为3亿元,将有不少于70%的资金投向京津冀地区。”天津泰达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傅鑫说,基金的投资对象主要聚焦支撑高精尖产业发展的科技服务专业机构或机构链接的优质服务对象,将提供全周期、管家式、一站式的科技服务,泰达产发集团也将以此为基础,吸引更多在京科技服务资源向滨海新区延伸,促进区域营商环境优化。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在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大前提下,我们一方面想方设法帮助企业恢复正常生产秩序,一方面不断吸引新资源、引育新项目,持续增强区域发展活力,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赢’。”天津经开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截至目前,经开区已为康希诺、鸿富锦、康师傅等上百家企业发放了500余张通行证,确保企业防疫做到位、运输不受阻,确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通畅。(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