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看津> 正文

天津各医院医护工作者支援津南核酸筛查 特殊生日 别样感动

岁月静好时,他们坚守岗位,为民服务;疫情来袭时,他们逆行而上,守护百姓。连日来,本市各医院医护工作者前往津南区驰援核酸筛查,忙碌的工作中,有人度过了他们终生难忘的特殊生日。

胸科医院 大巴车上响起生日歌

1月17日上午,一队由胸科医院50名医护组成的核酸筛查队伍驰援津南区一封控区。大家来到这里的主要工作任务就是两人一组,挨家挨户为封控在家中的小区居民上门采集核酸咽拭子。

当天,胸科医院团队乘车来到被封控的小区,在认真穿戴好防护服、携带好所需物资后,按照安排立刻开展了第一天紧张而又忙碌的工作。在全部完成当日工作任务后,时间已经来到18日0时30分。

正当大家略有疲惫地坐在返回驻地的大巴车上时,车上突然唱起了《生日快乐》歌——原来,当天正巧是来自心外ICU的队员甘霖的27岁生日,知情的同事在归途的大巴车上为他唱起了生日歌,同事们点亮手机手电筒,当成荧光棒挥舞着。一时间,黑暗的大巴车内被一股暖意包围,驱散了大家一天的疲惫。

回到驻地,大家一起为甘霖短暂庆生,吃上了准备好的蛋糕,也为接下来的工作储备了能量。甘霖说:“这是我度过的最特殊的一次生日,虽然执行任务无法与家人团聚,但是有这么多胸科医院的伙伴在一起,感到特别开心与温暖。”

新报记者 信华 通讯员 许正旭

口腔医院 7位寿星“挥”灭蜡烛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1月17日晚,口腔医院支援津南核酸采样团队的驻地传出阵阵欢快的生日歌,一场别样的“生日宴会”在此地上演:7位寿星一起过生日,一起用手“挥”灭蜡烛。

“实在太惊喜了,这是我过的最有意义也是最难忘的一个生日。”“寿星”之一王春艳说道。她是天津市口腔医院牙周科医生,1月11日前往津南区支援核酸大筛工作,原本1月14日是她28岁的生日,回忆起当天场景,王春艳告诉记者,她那天一直在负责核酸采样工作,回到驻地已经是1月15日凌晨1时,直到打开手机看到爱人给她发的祝福微信,才想起来已经错过了自己的生日。“其实我都忘记生日了,转天和爱人约定回家后再补过。”

17日23时,她收到领队的通知,前去领取物资,“进去一看,里面布置得很温馨,桌上还有生日蛋糕。”王春艳说,即便看到眼前的场景,她都没有想到自己会是生日的“主角”,直到同事把“生日帽”戴到了她的头上,王春艳瞬间湿了眼眶。“吃到生日蛋糕,收到大家的祝福,感觉很温暖也很感动,蛋糕特别甜,希望疫情能早点过去。”

对于另一位“寿星”吴悦来说,7人一起上台“挥”灭蜡烛的画面一直在脑海中萦绕。“没想到提前收到了大家的生日祝福,很感动。”吴悦说,1月19日是她的32岁生日,自从结婚生子后,每年生日都是和家人一起度过。“今年比较特殊,虽然没能和家人一起过生日,但是和小伙伴们在一起,也十分有意义。”当被问及生日愿望时,吴悦说,希望疫情早点过去,大家都能平平安安,早日回到家里陪伴家人。

温馨满满的生日现场,迟到的祝福和提前的惊喜,令大家感动不已。随大家一起驻扎津南的李泽副院长代表全院职工为7位队员送上生日祝福,看着大家不分昼夜地工作,他很感动也很感激,非常高兴能和大家一起分享这个美好的时刻。(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