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看津> 正文

驰援津南 天津公交津宁车队退伍兵“疫”线勇担当

此次突发的“奥密克戎”疫情深深牵动着每个天津人的心,在天津市公交集团滨海公司津宁车队进入津南区执行转运任务的驾驶员队伍中,有四位“特殊”的公交人,他们放弃了家庭团聚,没有考虑个人得失,毅然请战到抗“疫”一线,他们就是车队的4名退伍军人——平东辉、王波、韩光、王强。

他们虽然年龄不同、性格迥异,但却在祖国需要的时候,用同样的实际行动诠释着“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的军人品质。

1月11日凌晨,津宁车队接到紧急通知,需要连夜调派11部车辆支援津南区,执行防疫转运任务,当车队管理人员在职工微信群中发布这个通知后,很多职工踊跃报名,其中就包括这四位退伍军人。

在四人当中,年龄最大的平东辉已经51岁了,是1994年退伍的一名“老兵”,同时还是有着28年党龄的共产党员,对于他的主动请战,车队考虑他年龄较大,怕他身体吃不消,想让其他同事代替他执行转运任务,但被他坚决回绝了。

“公交需要我这样有经验的驾驶员奔赴一线,另一方面我曾经是一名军人,而且还是一名党员,更应该给年轻人带个好头,转运任务我义不容辞!”平东辉说

妻子对他的理解和支持也成为他主动请战的动力源泉,出发前,平东辉向妻子承诺道:“等待抗疫胜利,我平安归来,一定为你做上一桌子的好菜,感谢你的付出和支持!”

王波,45岁,1997年退伍,2003年入党,执行任务这几天,王波都是带着满满自豪和一身疲惫回到宾馆休息。

“我只是在做一名退役老兵应该做的事,只要祖国需要,召必回,战必胜。”王波说

韩光,43岁,2000年退伍,他的家庭人口多,妻子的工作比较繁忙,还要照顾年迈的父母,家庭的重担都扛在他一个人肩上,但在知道津南区需要支援后,韩光义无反顾报名参战。

“作为一名退役军人,自己挺身而出,责无旁贷。”韩光说

四人中年龄最小的王强,37岁,2004年退伍,2005年入党,王强的父亲两年前身患脑梗,每天都需要他来照料,在得知疫情转运任务消息后,王强就把照顾父亲的重任托付给了妻子。

“对不起,我曾经是军人,在祖国和人民需要我的时候,我必须第一时间站出来,冲锋在最前沿。”王强对妻子说。

在津南区,他们需要24小时待命,因为随时都可能接到转运命令,而在执行转运任务中由于需要穿防护服,为了节约物资和不耽误转运时间,他们每天尽量少喝水,以减少上厕所的次数,每次接到转运任务,他们从不拖沓,立即投入工作,那种军人雷厉风行的做事风格,他们身上展现得淋漓尽致。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他们不仅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还彰显了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的精神风貌,面对疫情,他们冲锋在前、奋战一线,勇当疫情防控排头兵,用自己的力量筑起一道道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津云新闻记者董立景)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