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生活> 正文

这些对“战地夫妻”,一直冲在津南抗疫一线……

1月8日,天津本轮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役打响,“风暴眼”就在津南区。地处津南区的天津市环湖医院有200多人因在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内居住,无法返岗上班。即便医院人手吃紧,也没能阻挡医务人员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当天,集结令发出,60名医护、10名检验师第一时间进入津南封控区参加核酸采样检测,随后,一批又一批的医务人员投身津南抗疫队伍。在他们中,有很多“战地夫妻”,在抗疫过程中,他们再次诠释了“志同道合”。

王轶钊和她的爱人张玥分别是医院派出的第四批、第五批核酸采样队队员,同时出征,夫妻二人将孩子托付给姥姥姥爷后,先后进驻津南。夫妻上阵后始终坚持战斗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虽然都在津南参加核酸采样工作,但是他们见面的机会却不多,也只是能在工作间隙简单微信报个平安,转身又继续投入到各自的工作中。

张弢是一名共产党员,1月9日,他就在社区内担任核酸筛查志愿者,从早7点到14点一直在协助社区居民扫码登记,维持秩序。忙碌完随即返回医院坚守工作岗位,至今未离开医院,和同事们一起,确保住院患者的安全。同样是共产党员,张弢的爱人殷玉超虽然身处管控区内,但在1月9日接到医院通知后,随即开始参与到津南区的核酸筛查工作,1月10日下午开始和医院其他医务人员共10人,在海棠街社区完成6000人的核酸检测,直到11日凌晨3:30才返回家中。短暂休息后,12日随队直接从家中到达津南区咸水沽驻地,在津南区各处参与核酸筛查工作。你在前线,我在后方,为了天津的疫情防控,他们毅然决然的投身到工作中去。

1月9日,护士王延冰报名参加核酸采样队,10号一早便奔赴金地艺境开始采样任务,一直工作到凌晨3点,仅能在马路中间搭建的临时帐篷里短暂休息。1月11日上午,王延冰穿好防护服再次出发,协同社区工作人员入户采样。她的采样任务结束后,身为丈夫李家林接过了“接力棒”。李家林于12日中午出发,至今仍在采样点工作。作为深爱孩子的爸爸,他在防护服上写上了孩子的名字为自己打气,有了爱的加持,再累的关也能闯!

1月8日津南区出现疫情后,身在管控区的环湖医院门办副主任陈博年和妻子吴潇哲第一时间参加了社区志愿者工作。他们顾不上刚刚做好的晚饭,留下孩子一个人在家,立刻到社区报到,加入到第一次核酸大筛的志愿服务。为居民扫码确认身份,后期负责维持采样点入口秩序,安排居民分组……直至凌晨5点,圆满完成了第一次社区核酸筛查任务。

1月9日,接到医院组织防范区、管控区职工参加紧急核酸筛查采样队通知后,陈博年连夜与管控区、防范区内职工逐一联系,确认职工身体情况以及所在小区防疫要求,统计人员名单,同时与医院、津南区卫健委多方面沟通,确认采样队职工出行时间、路线、具体工作等内容,保证第二天的顺利集结。至今,他仍然不眠不休地奋战在抗疫第一线,带领着采样队员们,哪里需要就去哪里。

妻子吴潇哲则积极做好组队联络员工作,同时承担着科室隔离人员信息统计、科室和医院核酸筛查宣传,同时发挥自己本专业的特点,参加线上疫情防控、线上中医宣教等工作。(津云新闻记者赵颖妍)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