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看津> 正文

第三中心医院多批医疗队奔赴各区 逆行向前 齐心守护家园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津城疫情发生后,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迅速行动,陆续派出多批医疗队奔赴多个区开展疫情防控及核酸筛查工作。泌尿外科6名护士作为第三批医疗队成员,赴津南区等地开展核酸检测工作。他们中不乏“90后、95后”,有的来不及和家人告别,来不及亲吻睡梦中的孩子,就带着亲人的牵挂奔赴一线。他们通过一线日记,记录下工作的点点滴滴。

1月10日 多云

今天是我们支援津南区核酸筛查工作的第三天,连日来日夜忙碌,今天,我们组的10名护士又重新被分成5个组入户采集,我和本科室的建辉姐分到了一起,在3位网格员的帮助下,我们两人默契配合,从顶楼开始逐一入户采集。100多户里,有的家里有3个小孩,最小的还抱在怀里,有的家里还有腿脚不便的老人,但他们都积极配合,没有抱怨,遇到登记信息系统卡顿,他们也都耐心等待。尽管穿得很单薄,但我们的工作热情丝毫未退却。“哎呀,你们太辛苦了”“都这么晚了,你们还在工作呢”“你们快休息休息吧”……每当听到这样的话,心里都觉得非常温暖,更激发了我们的斗志和决心。

相较于最开始户外采集的寒冷,入户采集更需要爬楼梯的体力,为了赶时间,我们放弃等电梯,挨层走楼梯,累是必然的,但每完成一层楼的采集,距离胜利更近一步的时候,我们的内心充满了喜悦与成就感。

作为一名青年护士,我们和千千万万普通医务工作者一样奋斗在工作岗位上,尽自己的微薄之力,感到骄傲和自豪!冬将尽,春可期,愿疫情早日过去,我们再次走向胜利!

第三中心医院泌尿外科 程学蕊

1月15日 晴

记得2020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刚暴发时,我还是一名刚刚走出校门的护理专业毕业生,如今,再次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时,我已经成长为一名泌尿外科的护士,我决心义无反顾地守护我们的家园。

在此之前,医院早已组织了穿脱防护服、咽拭子采集等培训,我也早已为支援做足了准备,在过去的几天里,我们陆续前往北辰区、河东区、津南区支援核酸筛查工作。

每一次任务都来得很紧急,我们通常凌晨接到通知,迅速收拾行李集合,赶往现场。从北辰区完成任务后紧接着又去河东区工作了将近24小时,转天又来到津南区。在封控区,意味着可能与病毒更近距离的接触,我们做好自身防护,开始采集,工作一直持续到深夜,经过24小时的努力,圆满完成任务。过程虽然辛苦,但却收获了许多感动。

疫情形势依旧严峻,坚守仍在继续,我会与同事们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在防控疫情一线彰显白衣天使的责任与担当。我们必须赢!一定赢!

第三中心医院泌尿外科 高伟

1月17日 多云

到达津南后,我们穿上防护服,熟悉好周围环境,划分好简易的三区两通道,迅速投入到工作中。

寒冬腊月里,我们在凛冽的寒风中连续工作了将近12小时,圆满完成了核酸筛查任务。凌晨回到酒店稍事休整,第二天早上又匆匆赶往封控区进行入户采样。这一次,我们离病毒又近了一步,但我们组里的护理姐妹们没有丝毫退却,大家争先恐后地报名,“我先进去”“我第一组上”……入户采集任务多,数量大,为了争取时间,大家快速分好组别,明确好各自的工作任务,在有限的时间内进行演练配合,不漏一人地完成了入户采集任务。

相信聚沙成塔、集腋成裘。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向世人展现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天津气质、天津力量!

第三中心医院泌尿外科 陈晶 整理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