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滨海新区> 正文

疫情防控不减年味 春联福字送到一线

“有春联才有年味!”在古林街道福源小学检测点,刚刚完成核酸筛查工作的医务人员从滨海新区文化馆工作人员手中接过福字和春联,笑得合不拢嘴。1月18日,滨海新区文化馆开展“津门铸爱”活动,以写春联送“福”字的传统形式,为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送上新春祝福。

1月17日下午,滨海新区文化馆的工作人员和书法家们,携带厚厚几沓春联纸走进馆内,几张桌子依次排开,红纸铺展开来,书法家们提笔挥毫,行云流水间,一幅幅寓意吉祥的新春福字跃然纸上,一副副笔酣墨饱的春联作品展现眼前。“天增岁月人增寿,春满乾坤福满门”“牛尚谦敦修厚德,虎当勇猛晋新功”……一会儿功夫,桌子上、地板上,百余幅晾墨的春联和福字摆得满满当当,现场一片红火,而笔尖流转的,是对群众过上美好生活的满满祝福。

记者了解到,滨海新区文化馆格外重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创新活动形式,采取闭馆撰写、精准派发的方式,所有春联和福字在书写完之后会送到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手中。1月18日,在古林街道福源小学检测点和古林街道海韵园社区检测点,待现场核酸筛查工作完成后,滨海新区文化馆工作人员把100多个福字和40多副春联,送到现场医务人员、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手中,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为他们送上新春的祝福,也祝愿天津早日战胜疫情。

书写福字和春联,并参加送“福”活动的滨海新区文化馆非遗文学美影部主任赵红岩告诉记者:“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比较严峻,我们以新春赠春联、送‘福’字为载体,感谢一线疫情防控人员的辛苦付出,相信这份温情和年味更显得弥足珍贵。”

记者了解到,不仅是送“福”活动,连日来,滨海新区文化馆全体干部职工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在核酸筛查过程中派出多支下沉干部队伍,全力支援街道社区,用最普通、最直接的方式,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光和热,同时,以艺战“疫”,展现天津人民众志成城“硬刚”奥密克戎的决心。(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