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看津> 正文

酒店灯光刺眼 居民无心睡眠 城管部门:审批通过前不许打开 让大家睡个好觉

景观灯作为建筑装饰装点城市,人们很是喜欢,但如果居民窗口彻夜被景观灯的强光照着,屋内被照得如同开着灯,估计人们对这样的景观灯怎么也喜欢不起来了。

市民反映 酒店灯光 彻夜长明

市民张先生给本报打来电话反映,广东路上一家正在装修的酒店在楼体上加装了LED发光字体,夜晚闪烁严重扰民。

张先生说,自己家住在荣华里1号楼,目前这家正在装修的酒店原为广东路龙都商务写字楼,最近一段时间开始装修成为现在的凯里亚德酒店。几天前酒店方在楼体上装了LED发光字体,晚上灯光彻夜长明,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的正常生活。张先生说,现在每天睡觉前在卧室里挂上厚重的窗帘,还是特别明亮,整个屋子如同开着灯一样,无法入睡,家中的老人本身睡眠就不好,被灯光一照更是无法入睡,孩子每天都要上学早起,可是晚上很晚也无法入睡。现在是冬季,家中挂着窗帘还是如此,到了春夏家家户户都开窗通风,这样一来正常的生活可能都无法保证。

张先生觉得,酒店本身在一楼的大门处已经安装了牌匾,现在扰民的是加装的LED灯,也不知道是不是有审批。而且周边多老旧小区,上年纪的老人居多,恳请酒店方能够设身处地为周边居民考虑一下。

记者调查 晚上无法入睡 居民叫苦不迭

记者在广东路与苏州道交口找到了张先生所说的正在装修的凯里亚德酒店,酒店周围的人行道用蓝色挡板圈住,看得出里面正在装修。在朝向广东路的楼体最上面能够清楚地看到由LED 灯制作的“凯里亚德酒店”字样和一个图形标识。同时在楼体下面还有一处同样材质的酒店牌匾,但明显比楼体最高处的小了许多。

酒店正对面是荣华里小区的1号楼,记者粗略地计算了一下,仅面向广东路一侧与酒店正对的就有将近50户居民的窗户和阳台。而广东路本身只是一条宽不足10米的小路。算上道路两侧的人行道,居民楼与酒店楼体距离也就20多米。

记者发现除了正对着酒店的荣华里1号楼,酒店周围几乎都是居民楼。采访中,一群正在广东路上晒太阳的老人告诉记者,他们都是住在荣华里小区的居民,以前这里曾经是一个写字楼,但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进行装修,而且还在楼上安装了晚上会发光的字。一位居民给记者出示一张他手机里之前在路边拍摄的照片,记者在照片里看到之前这个地方叫做“龙都商务写字楼”,现在楼梯上加装的LED发光字体牌匾在以前的建筑上也是没有的。一位大爷告诉记者,自己就住在酒店对面的小区里,现在每天晚上酒店上的字都整夜亮着,晚上屋里关了灯也亮得要命,让人睡不着觉。

相关部门 没有完成审批 酒店不能开灯

随后,记者找到了河西区大营门街道办事处反映情况。综合执法队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大营门街综合执法部门已经在巡查中发现了该酒店在楼体上加装牌匾广告的情况,并且联系了酒店方。酒店方出示了他们一个关于广告审批的初审通过短信和一张效果图。鉴于目前接到了居民反映的此广告牌匾灯光扰民的情况,综合执法部门要求酒店方在完成审批前不能再打开此广告牌匾的灯光,让大家睡个好觉。同时,也将加强日常巡查,持续关注此酒店楼体广告审批的情况。最后,这名工作人员还给记者发来了酒店方提供给他们的审批通知和效果图的两张照片。

记者看到其中一张图片是来自于“市政务服务中心”的提醒,提醒中写道“编号为20220104135059947287项目名为户外广告及临时悬挂、设置标语或者宣传品许可——户外广告设施许可的办件已于2022-1-5经过预审处理。”而另一张黑白效果图图片上的照片与记者在酒店现场白天看到的样式也基本一致。

于是记者又拨打了河西区政务服务中心了解情况,一位工作人员在查询了办件编号后,告知记者,这个办件的状态目前显示为需要提交人补正材料,还没有最后完成审批。这位工作人员还告诉记者,目前接受审批的只有单体字内光源的户外广告牌匾。而且按照规定应该是先完成审批才能进行安装。对于居民反映的情况将会转给相关部门。本报将持续关注此事。(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