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教育> 正文

主题歌曲《领航》在天津高校青年学子中广泛传唱反响热烈

“无论多久,你都在我们身旁……”连日来,一曲《领航》在我市多所高校广泛传唱,青年学子不仅通过深情歌唱表达对党和祖国的美好祝福,还把歌曲传至大江南北,在歌声中感悟信仰力量,在传唱中激发奋斗热情,激励更多新时代青年在新征程上勇往直前。

“为了人民幸福,为了复兴理想,风雨兼程,不可阻挡……”这些天,来自不同省市、不同学院的10名天津师范大学学生结合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在各自家乡唱响歌曲《领航》。天津天塔、湖北天门市博物馆、河北保定刘伶公园、云南昆明银杏广场、山东临沂人民广场……这些各具代表性的地点,留下了青年学子们饱含深情学唱《领航》的身影。师大将这些素材剪辑成“云合唱”视频,发在学校官网官微、“继之青年”微信订阅号和微博、朋友圈等,并号召同学们通过与家人合唱、利用网络平台云连线等方式,表达自己爱国爱党的赤子之心,推动了歌曲《领航》在网络上迅速传播。

“《领航》唱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光辉历程,我和家人共唱《领航》时,能看到他们眼中闪烁的泪花。我们新时代青年也应该在歌曲中感受先辈们激情燃烧的岁月,让党性修养在歌声中不断提升,让理想信念在传唱中愈加坚定,激励我们乘风破浪、继续前行。”天津师范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行政管理专业2018级本科生田骜说。

“当《领航》歌声响起,一股震撼人心的力量在空气中传递”“通过《领航》的歌声,感受到祖国的强大与繁荣昌盛,内心觉得很自豪”“愿祖国富强,早日实现中国梦”……传唱视频也获得众多网友点赞,掀起了表达爱国志的热潮。

津城高校在传唱《领航》同时,将育人导向和创新形式相结合,使之成为特殊的“思政课”、爱国主义教育的“实践课”。

正在甘肃省陇南市宕昌县第一中学支教的天津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田烁,在课堂上给学生们播放了《领航》MV,并一同学习、唱响了这首歌。

“学唱《领航》时,我也给学生们讲述了我国在脱贫攻坚、科技创新、体育赛事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同学们纷纷表示深有感触,要勤奋学习,‘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田烁说,《领航》能让青年学子进一步理解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把人民看作江山本身、把增进人民福祉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的深刻内涵,教学生传唱的同时,自己也受到了教育和鼓舞,“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传承革命精神、赓续红色血脉,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我在‘学习强国’上浏览新闻时听到《领航》,深情温暖的歌词令我心潮澎湃,也马上和身边同学学唱起来。”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王前说,“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更应积极学习,把小我融入大我,用实干担当诠释爱国情怀,书写无愧于祖国、无愧于时代的绚丽篇章。”

“这首歌在我所在的党支部和我们学院的学生会中分享宣传,大家传唱的同时,也表示被歌曲中的奋斗精神所感染。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当代大学生更应为此贡献自己的力量,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天津科技大学轻工学院2019级本科生郭洮利说。(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