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综合> 正文

为新时代发展贡献“组工力量”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以来,各省(区、市)党委组织部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结合组织部门职责,谋划贯彻落实举措,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奋力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向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行百里者半九十。回顾我们党的百年奋斗征程,可谓是困难重重、坎坷不断,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并肩战斗、攻坚克难,夺取了一个又一个胜利,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转变。如今身处新时代,更需弘扬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接续奋斗,不断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要巩固党性,扛起组工之责。众所周知,组织工作事关选人用人、基层党建、党员管理等方面,与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息息相关,影响到我们党的执政基础。广大组工干部要深知责任重大,要保持锐意进取的精神面貌,破除“混日子”想法,加强党的制度条例、理论思想学习,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认真把组织工作抓在手上,努力干出实效。

要提升本领,增强组工之效。没有金刚钻,揽不了瓷器活。组织工作关乎广大党员干部的切身利益,同时又处于改革的“深水期”,需要广大组工干部领悟上级的工作精神,在实践中不断创新。同时,要多下基层,向群众请教,在工作中反思总结,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以更加有力的举措,建设好广大基层党组织,让最优秀的干部脱颖而出,形成创先争优的示范引导。

要净化作风,做出组工之样。打铁还需自身硬。作为组工干部,要经常指导基层党组织建设,在干部选用方面把关,就必须具备过硬的综合素质,形成工作的公信力。为此,要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把作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认真参与“三会一课”,落实好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红红脸、出出汗、洗洗澡、治治病,永葆组工干部的先进性、纯洁性。

“十四五”发展已经全面开局,广大组工干部要主动担当、迎难而上,立足本职工作,从细处下功夫,保持一颗公平公正之心,认真履行职能职责,为党的自我建设作出最大贡献。

作者:王琳璘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