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13连胜结束大循环赛 天津女排半决赛对战辽宁

12月27日,2021-2022女排超级联赛进入第二阶段最后一轮争夺,天津女排与上海女排展开大循环赛头名之争。最终只要赢下一局就能锁定头名的天津女排以3-0零封上海女排,从而以13连胜的战绩结束大循环赛,并以头名晋级排超四强。

虽然已经确保四强席位,但天津女排在第二阶段收官战依旧尽遣主力。李盈莹搭档刘晏含担任主攻;袁心玥、王媛媛担任副攻;接应瓦尔加斯;二传姚迪;自由人孟子旋。上海队则采取雪藏战术,拉尔森和金软景两大外援和高意、张钰倩两位主力均未出场,仲慧搭档欧阳茜茜担任主攻;刘泽宇、陈厚羽担任副攻;接应王音迪,二传许晓婷,自由人王唯漪。

首局比赛开始后,瓦尔加斯拦网建功,李盈莹扣球下分,天津2-0领先。随后李盈莹、袁心玥重扣下球,上海队则在攻防两端持续反扑,天津9-10暂时落后。李盈莹、瓦尔加斯展开反击,上海队关键时刻出现失误,天津22-18领先。局末刘晏含直线扣球下分,天津25-23拿下首局。

李盈莹重扣下分,袁心玥拦网建功,天津女排第二局4-1领先。随后刘晏含连续重扣打成,王媛媛快下,随后拦网建功,天津12-7领先。随后上海女排迫近比分之际出现失误,天津反击将分差扩大至20-14。李盈莹、王媛媛接连进攻得手,杨艺发球建功,天津25-21拿下第二局。

第三局开始,天津队凭借李盈莹的进攻和王媛媛的拦网3-0领先。随后瓦尔加斯、袁心玥接连得分,刘晏含重扣得手,天津队持续保持领先优势,比分从13-6到19-7,天津队接管比赛节奏。袁心玥快下得手,天津24-11拿到赛点。最终天津女排以3-0战胜上海女排,最终以大循环赛第一名晋级四强。

本场比赛李盈莹34扣16中2拦独砍18分,瓦尔加斯18扣9中3拦砍下了13分,袁心玥砍下12分,王媛媛10分,刘晏含8分。天津队几位攻手此役进攻成功率都在50%左右,此外王媛媛个人就拿到5次拦网直接得分,靠个人能力最大限度限制上海队进攻实力。

在此前被质疑的刘晏含此役状态也回暖,在进攻中刘晏含一改以往的暴扣,而是更多的寻求变化。面对上海,刘晏含更多采取打吊结合的方式,这样的进攻方式打乱了上海队的拦防阵容。

不过虽然3-0零封上海,但以替补阵容主打的上海队在比赛中依旧展现了顽强的作风,尤其是前两局,首局仅以2分落败,次局也与天津周旋至21分。接应小将王音迪敢打敢拼,拿到15分仅次于李盈莹,王音迪的发球还一度令李盈莹的一传出现波动。自由人王唯漪的发挥同样可圈可点,尤其在面对瓦尔加斯的大力跳发时,贡献了稳定的一传体系。

随着江苏女排3-0战胜山东女排,辽宁女排3-0战胜广东女排,E组第二阶段的较量全部结束。最终天津女排凭借13连胜累积39分稳居大循环赛榜首,上海和江苏以33分分列二、三位置,辽宁女排则以32分排名第四。半决赛将于12月30日打响,根据赛程安排天津女排将和辽宁队展开争夺,上海则和江苏进行对决。半决赛采取三场两胜制,胜者将会师总决赛。(津云新闻记者张爱迎)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