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海河回响—女排精神展”开幕仪式11日举行

6月11日,“海河回响—女排精神展”开幕暨2022年大众排球欢乐季启动仪式在天津市体育博物馆举行。市体育局局长、党组书记李克敏,渤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伏安,天津轨道交通集团副总经理、天津轨道交通运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旭,市体育局相关部门,天津市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天津市体育博物馆的相关负责同志,以及天津女排教练员、运动员代表,女排精神巡展相关单位代表出席活动。

举办“海河回响—女排精神展”,是继“国家荣誉—中国女排精神展”之后,市体育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中国女排代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市领导同志集体参观“国家荣誉—中国女排精神展”时提出的重要要求的又一重要举措,旨在通过对天津女排奋斗历程相关藏品的展出,挖掘体育文化内涵,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和新时代女排精神,激励各行业的奋斗者和以天津女排为代表的体育人共同为天津美好的未来奋斗、拼搏。

本次展览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栉风沐雨 玉汝于成”,重点讲述了天津女排建队以来取得的冠军、荣誉,输送到国家队的队员所取得的优秀成绩,以及天津排球名帅赵雪琪、王宝泉的奋斗事迹。第二部分“锐意进取 百炼成钢”,主要展示的是市委、市政府在天津女排奋斗拼搏夺冠历程上给予的高度重视、关怀和支持,天津女排历任主教练的赛场执教风采,队伍成长过程中的感人故事。第三部分“植根沃土 继往开来”,主要展现了天津市从青少年基地、市体校到中国排球学院全方位的排球人才体系建设情况,以及天津建设“排球之城”的目标与规划。展厅还设计了观众参与体验互动的环节,参观者可以在现场与主攻手“李盈莹”比身高、比臂展,还可以用手机微信扫码,与天津女排留言互动。

展览以丰富的图文、视频、实物展品等资料,展现了天津女排这支优秀的集体不平凡的奋斗历程。总体展品达到200余件,全面回顾了天津女排自1956年建队以来66年来接续奋斗的历程。尤其是近20年来,天津女排取得联赛14冠、全运会5冠、亚俱杯5冠、全国女排锦标赛6冠,为中国女排培养输送高水平运动员30余人,7人荣获世界冠军,4人荣获奥运冠军,为祖国和天津争得了荣誉。渤海银行与天津女排相伴成长、携手前行的合作历程,也是本次展览的重要内容。自2012年冠名天津女排,十年来,渤海银行在帮助提升天津排球竞技水平,建设一流高水平俱乐部等方面都给予了大力的支持,同时渤海银行将女排精神融入自身的企业文化中,也是女排精神的积极践行者。

展览期间正值中国女排参加世界排球联赛,天津女排的李盈莹、袁心玥、王媛媛、王艺竹四名国手随国家队出征。大家在欣赏高水平比赛的同时也可以通过展览了解她们如何在训练场上磨炼技术,如何在赛场上践行女排精神。

大力弘扬女排精神是“排球之城”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今年,“海河回响—女排精神展”开展后,市体育局还将陆续组织开展女排精神巡展和女排精神“六进”活动(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商场、进社区、进乡村),天津市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将与天津轨道交通运营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建设“排球之城”主题地铁车站。本年度的“大众排球欢乐季”活动也同步开启,活动将继续在天津市地标性建筑物周边开展大众排球赛事及活动。活动中,市体育局向参与女排精神巡展的相关单位代表赠送了排球之城定制版排球,感谢他们对排球之城建设的支持。活动的最后环节,全体人员集体参观了“海河回响—女排精神展”,天津青年女排助理教练、前天津女排名将王茜为参会人员进行了精彩的讲解。

据了解,“海河回响—女排精神展”从6月14日(周二)开始向市民开放,展览在天津市体育博物馆二号厅、三号厅长期举办。观众可以通过天津市体育博物馆微信公众号预约参观,团体参观请拨打022—23393937进行预约。(津云新闻记者张爱迎)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