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民生> 正文

改造还要等明年,高层暖气啥时热?

本期《百姓问政》聚焦加装电梯、供热改造等民生问题,邀请相关责任部门负责人,直面群众的急难愁盼,推动问题落实解决。

南开区万兴街紫来花园小区B座居民反映,冬季暖气不够热,小区三栋高层也只有B座还未进行供热管网的单户循环改造。去年,供热服务单位进行了民意调查,同意改造的居民不足90%,没有达到改造标准。今年,眼看着还有不到2个月,又到供热季了,改造还没动静,询问才得知,今年没做调查,想改造只能等到明年停热后,再进行调查了。

记者:今年为什么没做民意调查?

天津市宏源热力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马永刚:因为从流程上需要用户来申请,今年确实没接到申请的工单,今天这机会也是请用户来及时申请,然后做民意调查,把这事推动下去。

记者:去年已经了解到有这么多的用户有这样的需求,今年因为流程上没有申请,责任就没有了吗?

马永刚:有责任,确实工作有不到位的地方,这件事没有及时跟进,也没有及时和相关部门进行反馈来提供支持,主动靠前工作不到位。

记者:当找到居委会的时候,工作人员甚至连B座没有改造都不知道。

南开区万兴街办事处主任 陈俊伟:从居委会层面以及网格员层面工作做的是不实不细。街道层面和居委会层面是最贴近服务百姓的第一线,根本就没有所谓的分内之事,所有的群众的需求做的事儿都是分内之事。这也体现了街道对居委会的工作人员的培训和要求不到位。实际上应该是主动多问一句,多想一步,后面要针对此类情况举一反三,再深入细致地梳理一下,然后把相应的问题反馈给供热企业,进行整改。

记者:胡副区长,我们说啊要时刻把百姓的冷暖放在心上,像紫来花园B座这样的供热问题,各部门之间要如何形成合力共同推动解决呢?

南开区副区长 胡学春:这事儿本身并不难,因为这个社区已经改了两栋楼了,既然群众有要求,政府部门和各单位就要有呼应,再难也要把群众工作做得再实一些,再细一些。这个事儿本身说明跟群众还是有距离,有的可能未必是直接面对面地与其做工作,要想办法去依靠群众,组织群众,让群众支持参与到这项工作中来。各单位还是有责任的,没有把群众的事儿当成大事儿来对待,抓得还不实不细。这件事区里提级办理,由区城管委牵头,组织街道、社区居委会以及各个企业成立工作专班,既然群众有要求,就要行动,责成供热企业在今年供暖季来临前先进行检查和维护,确保今年供暖时供暖的效果能够有所提升,让老百姓温暖过冬。同时在全区层面也开展排查活动,举一反三,针对这些老旧社区存在的供暖质量不达标,甚至有问题的,现在就开始做一些技术性工作,把在供暖前该解决问题解决到位,今年确保群众实现温暖过冬。(津云新闻编辑 李易聪)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