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弗爵爷决策好友力劝 回顾C罗重返曼联戏剧历程

北京时间8月27日晚间,英超俱乐部曼联官方宣布C罗回归,并签约至2023年,这一消息引爆国际足坛,不仅因为C罗超强的影响力,更因为他终于在职业生涯末期回到了自己“梦开始的地方”,不禁让人感慨。C罗“落叶归根”的过程颇具戏剧性,就在当天早些时间,欧洲媒体仍传他正与曼彻斯特的另一支球队曼城接触紧密,但随即弗格森与C罗的曼联前队友、以及国家队队友布鲁诺-费尔南德斯穿针引线下,曼联与C罗及其经纪人门德斯“火速”完成了谈判。

据欧洲媒体爆料,退休已久的弗格森在C罗回归的过程中起了关键的作用,当然前队友的“煽风点火”也客观影响了C罗最终的决定。虽然之前一度盛传C罗将加盟瓜迪奥拉的曼城,但对于这件事,不论媒体还是足球专家,大多都是质疑C罗是否真的能融入到现在曼城的战术体系中,而C罗的团队也了解到了舆论的担忧。在这个关键的时刻,弗格森亲自给曼联高层以及C罗拨去电话,告诉曼联高层“尽一切可能”完成转会。另外,据体育新闻网站《运动员》介绍,C罗早期在曼联深受弗格森栽培,因此弗格森也就成了少数让C罗“言听计从”的人,这些因素都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

"弗格森看到曼联计划签下其他球员的愿望没有实现,但他不打算放过这个机会。"在《运动员》的报道中,他们给出了弗格森突然“出山”的原因。虽然索尔斯克亚之前曾试图推动C罗回归的转会,但碍于这个赛季球员出售情况不佳,引援资金并不充足,加之引进了贾登-桑乔、拉斐尔-瓦拉内等球员,曼联高层也要考虑整体财务情况。这时候弗格森凭借其影响力提供“决策”,也坚定了索尔斯克亚的信心。据报道,这一轮与C罗的沟通,曼联是在当地时间早上第一次打通电话,没想到仅仅过去3个多小时时间,一切就尘埃落定了。

当然,由于之前传出C罗将加盟曼联的同城“死敌”曼城,看到这一消息的C罗前曼联队友也都坐不住了。里奥-费迪南德几乎是在第一时间给C罗打通了电话,他在一档体育节目中表示自己向C罗阐述了态度:“弗格森爵士也会这样做,他不希望看到罗纳尔多穿上曼城的球衣,任何与这个足球俱乐部有长期联系的人一样都不希望。所以我直接打电话给他,问他是怎么回事,请告诉我你在撒谎,并且告诉我你不会去那里。”而费迪南德也是较早向媒体证实C罗回归的人之一。此外,韦恩-鲁尼也通过公开评论向C罗喊话,“警告”他如果去曼城,将严重损害他在以往塑造的形象。

与此同时,C罗的葡萄牙国家队队友布鲁诺-费尔南德斯也在索尔斯克亚的授意下与C罗接触,在周五与狼队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索尔斯克亚表态:“布鲁诺也一直在与他交谈,他知道我们对他的感觉。如果他要离开尤文图斯,他知道我们在这里。”实际上,部分媒体在这场新闻发布会时就已经感觉到了索尔斯克亚一些不同寻常的状态。《天空体育》的记者谢斯回忆道:“他的肢体语言以及他所说的话,已经泄露了一些东西。因为当他被问及罗纳尔多时,我们期待他能直接回避,但这并没有发生。他在新闻发布会上站出来说这些话的时机是不可思议的,然后,门德斯与曼联就交易进行了接触,极快的速度甚至让我感到惊讶。”

曼联与C罗的这桩交易,甚至没有给媒体太多酝酿炒作的时间,一切就在曼联官方发布公告后尘埃落定,随即就是来自社交媒体上的一片惊讶与赞叹。范德萨在得到消息后第一时间感叹"一直梦想着,但从未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情";博尔特也晒出了自己与C罗的合影,并配文“欢迎回归,这只是一个正确的选择”;协调与C罗沟通的布鲁诺-费尔南德斯更是在社交媒体自诩是“布鲁诺经纪人”,以表示自己在这桩转会中的重要角色;即将与C罗成为队友的贾登-桑乔与拉斐尔-瓦拉内都发文祝贺。

C罗上一次在曼联效力的6年里,在292场比赛中共打进118球,还赢得了三个英超联赛冠军、一个足总杯冠军和两个联赛杯冠军,自己的首座金球奖奖杯也是在曼联获得的。眼下,索尔斯克亚在签下C罗壮大球队攻击群的情况下,也将承受更多的压力与期待,因为自弗格森退休之后,2013年至今曼联一直没有联赛冠军入账,因此C罗的回归不仅有关于过去的回忆,更是迎来创造“传奇”的机遇。如果他真的能帮助红魔在明年夏天再度捧起冠军奖杯,那么无疑这次回归的历程将成为一段足坛佳话。(津云新闻记者 曹睿智)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