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欧冠决赛:哈弗茨单刀制胜 切尔西夺队史第二冠

北京时间5月30日凌晨,2020-2021赛季欧洲冠军联赛决赛在葡萄牙波尔图巨龙球场进行,曼城与切尔西上演英伦德比,1.65万球迷进入球场观看比赛。双方贡献一场十分精彩的比赛,上半场将近尾声,哈弗茨单刀破门为切尔西打入全场唯一进球,也正是凭借这粒进球,切尔西以1-0战胜曼城,夺得队史第二座欧冠冠军奖杯。

本赛季初,曼城状态并不理想,但经过瓜迪奥拉的调整后,球队早早的就夺得英超冠军。进入欧冠淘汰赛后,曼城先后淘汰门兴德拉格巴赫、多特蒙德与巴黎圣日耳曼闯进决赛,这也是曼城首次闯入欧冠决赛。切尔西在图赫尔接手后表现不俗,虽然近期状态有所起伏,足总杯不敌莱斯特城,联赛惊险获得欧冠席位,但本赛季对阵曼城的战绩却占有优势。欧冠淘汰赛阶段,切尔西先后战胜马德里竞技、波尔图与皇家马德里晋级决赛,上赛季曾带领巴黎在欧冠决赛饮恨的图赫尔,也期待捧起冠军,帮助切尔西重温2012年首夺欧冠的辉煌时刻。

双方首发阵容均排出最强阵,曼城门将位置为埃德森,后防线派出沃克、迪亚斯、斯通斯、津琴科,中场阵容为京多安、贝尔纳多-席尔瓦、福登,前锋斯特林、德布劳内、马赫雷斯;切尔西首发门将门迪,后防线为詹姆斯、阿斯皮利奎塔、蒂亚戈-席尔瓦、吕迪格、奇尔维尔,中场派出坎特、若日尼奥、哈弗茨、芒特,前锋维尔纳。

上半场第8分钟,埃德森后场长传,斯特林得球后形成单刀,但被切尔西防线及时封死射门路线;1分钟后,切尔西制造威胁,芒特得球直塞底线,哈弗茨倒三角传球,但维尔纳跟进的推射踢呲,随后曼城打出反击,斯特林突至禁区左路横传被解围;第14分钟,切尔西前场断球后迅速发动攻势,但维尔纳的射门绵软无力,被埃德森没收;第17分钟,奇尔维尔禁区左路传中,坎特抢到头球攻门,但偏出目标。

经过开场快节奏的攻守,双方逐渐调整节奏,第27分钟,德布劳内禁区前沿巧妙横敲,福登得球直接面对大门,吕迪格及时赶到阻挡住射门;第37分钟,切尔西后场断球快速反击,马赫雷斯似传似射的一脚球被埃德森化解;第38分钟,蒂亚戈-席尔瓦因伤离场,切尔西被迫提前换上克里斯滕森;第42分钟,切尔西率先进球,芒特中场送出直塞,哈弗茨得球形成单刀,晃过出击的埃德森冷静推射空门,切尔西在半场结束前取得1-0领先。

下半场易边再战,曼城试图制造攻势,但较少有机会进入切尔西禁区。第58分钟,德布劳内被吕迪格阻挡犯规受伤,随后被热苏斯换下;第60分钟,斯特林射门疑似造成詹姆斯手球,但裁判认为是打在身体上折射至上臂不构成点球;第64分钟,费尔南迪尼奥替补登场;第68分钟,福登禁区线上传球给马赫雷斯,后者突破后倒地横扫,中路切尔西后防抢先解围。

第73分钟,切尔西险些再度进球,哈弗茨禁区前沿连续虚晃直塞禁区右侧,普利西奇一脚推射滑门而出;第75分钟,斯特林突至底线倒三角传中,再被对手后防解围出禁区;第76分钟,阿圭罗换下斯特林;第80分钟,科瓦西奇换下芒特;虽然主裁判给出了7分钟的超长补时,但落后的曼城始终难以制造绝对机会,最终,1-0的比分保持至比赛结束,切尔西如愿登顶,时隔9年再度捧起欧冠奖杯。(津云新闻记者 曹睿智)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