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警法> 正文

昆仑桥向海津大桥五车道变三车道 “该撤不撤”致堵罚200元 这块地儿“卡脖子”事故多发

横向减速标线 一组垂直于车道中心线的白色标线,其间隔使车辆通过各标线间隔的时间大致相等,以利于行驶速度逐步降低。 导流线 白色斜纹线区域,表示车辆必须按规定的路线行驶,不得压线或越线。

纵向减速标线 一组平行于车行道分界线的菱形块虚线,在其起始位置会有30米的渐变段,菱形块虚线由窄变宽。

公安交管部门统计,4月以来,昆仑桥向海津大桥方向“瓶颈”路段,车损交通事故警情多发。分析发现,导致事故的主要因素是车辆违规变道、车速过快、车距不足造成追尾等,而事故车辆“该撤不撤”则易造成该路段交通拥堵。

及时疏导新增标线

作为连通河西、河东两区的重要路段,快速路昆仑桥至海津大桥段日常车流量大,而昆仑桥向海津大桥方向,由五车道突然减为三车道,车行驶到此处会遇到“瓶颈”。为此,公安交管部门采取了多项保障措施。属地交警河东支队中山门大队,在交通早晚高峰等重点时段派驻二号桥警区交警、辅警对上述路段加强巡查、疏导,对交通事故及时处置、清障。

对临近昆仑桥向富民路、津塘路两方向匝道口等处原有设置的导流线、反光桶、爆闪灯等交通设施加强日常巡查维护,对因事故等被损坏的设施及时进行完善维修。4月,在上述事故易发路段新增施划了车行道纵向减速标线、车行道横向减速标线,并在昆仑桥富民路匝道出口设置了红白两色相间的柔性隔离桩,警示车辆安全通行。

快处快撤提前绕行

公安交管部门提示,机动车之间发生车损交通事故后,事故双方没有酒后、无证、无号牌等10种特殊情形时,无论当事人对事实及成因有无争议,都应在确保安全的原则下,采取现场拍照或者标划事故车辆现场位置等方式固定证据后,立即撤出现场,将车辆移至不妨碍交通的地点,再协商处理损害赔偿事宜。该撤不撤,公安交管部门将严格处罚当事人存在的交通违法行为;造成交通堵塞的,一并处以200元罚款。

此外,遇昆仑桥上出现车辆缓行时,可提前选择昆仑桥下辅路,并绕行富民桥、直沽桥、光华桥等往来于河西、河东。沿东南半环外环线去塘沽方向机动车,可选择津滨高速公路和津塘路绕行,沿外环线去津静、津涞公路方向车辆可选择从西北半环快速路绕行或通行。(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